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巴萨成最具价值足球品牌 皇马烧钱升第二

2010年02月28日01:49体坛网高武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西班牙纳瓦拉大学的研究表明,去年的金球奖得主梅西和巴塞罗那队成为世界上最有媒体价值的足球品牌,而皇家马德里队由于此前花费在球员上的前所未有的开支使其媒体品牌价值由之前的第五跃升至第二。

  本次的研究结果来自于西班牙纳瓦拉大学的经济、体育和无形资产研究小组人员得出的分析数据,他们通过监控互联网和报刊上的文章数量来计算球队和个人的“媒体价值”。根据信息统计,在个人媒体价值上,阿根廷前锋梅西以21.6分最高分排名第一,皇马队球星C罗和曼联队前锋鲁尼分别排在了第二和第三位,各自获得19.6分和13.6分。

  在2009年6月发表的一项类似的研究表明,欧洲和世界双料冠军巴萨队由于之前的六连冠使得他们获得了96.6分的俱乐部最高得分,而皇家马德里则以83.0分由第五升至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曼联65.4分,其次是切尔西(59.7),AC米兰(56.2)以及利物浦(49.1)。

  皇马媒体品牌价值的迅猛提升,归因于他们花费巨大的价钱引进了各大联赛最好的球员。新赛季,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花费了约2.5亿欧元(3.4亿美元)用于引进球员上,其中包括花费了创转会纪录的9400万欧元在C.罗纳尔多身上,以及6500万欧元用于巴西中场卡卡的转会,前锋本泽马和中场阿隆索,皇马也各自花费3500欧元使其加盟。

  经济学教授普霍尔认为:俱乐部的媒体价值越高,表明未来他们将能获得更多的商业利润,如赞助和商品销售。同时,他也警告说,这样的商业刺激只能通过各个俱乐部在欧冠、欧洲顶级俱乐部赛事以及未来的联赛的良好表现来实现。

  现在,皇马已经从巴萨和曼联手中争到了一些重要市场,尤其是在南美洲,来自英国的足球俱乐部已经在那些地区失去了领导者的地位。对于出售了C罗的曼联,之前在世界上21个国家中他们拥有排名第一的影响力。但是现在在其中的13个国家中,他们失去了领导地位,这些国家包括中国、美国、巴西和葡萄牙。

  (高武斌)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