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短道女子接力中韩四年PK史 冬奥前曾三胜韩国

2010年02月25日1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道女子接力中韩四年PK史 冬奥前曾三胜韩国

中国队打破韩国队冬奥会3000米接力长达18年的统治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5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将进入第13天的争夺,短道速滑赛场也在经过四天的休整后硝烟再起。由王濛领衔的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赛场与老对手韩国队再次交锋中,虽然对手率先冲过终点,但裁判没有放过她们为阻止中国领先而故意做出的犯规动作。最终,中国成功打破韩国对这个项目冬奥会长达18年的统治,圆梦温哥华。

在半决赛结束后,中国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领衔进军决赛,韩国、加拿大和美国则获得了决赛的另外三张入场券。从目前的状态和整体实力来看,中韩两队将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因为韩国队是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连续四届冬奥会的冠军得主,而中国队则已经在本届冬奥会先后收获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枚金牌。此番再度遭遇,女子3000米赛场必将上演一场精彩的强强对决。笑到最后的中国队用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在决赛之后,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中韩这对老冤家在近四个赛季的交战史。

2009-10赛季:中国主场落败后三胜韩国

2009-10赛季是温哥华冬奥会前的最后一个年头,中韩两队也对这个具有良好练兵价值的赛季非常重视。本赛季的首战世界杯分站赛在中国北京进行,但是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却在之前一直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交接棒时出现意外,摔出赛道后无缘三甲。韩国队则乘机超越至首位,拿到金牌。美国与加拿大队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在家门口遗憾丢金的中国队并没有沮丧,在之后转战世界杯韩国站后配合默契,以4分13秒899的成绩勇夺金牌。而主场作战的韩国队则在半决赛中意外不敌日本和美国队,连决赛都没能闯进,最终仅名列第五位。半决赛发挥出色的日本和加拿大队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第三站加拿大站赛事,由于在半决赛中犯规,韩国再次被挡在了决赛门外。缺少了劲敌的中国队一路领滑,最终以4分13秒406领先第二名3秒多钟的巨大优势轻松夺冠,美国和加拿大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本赛季最后一站来到美国,作为温哥华冬奥会前的最后一次直接对话,中韩两队均派出了全部主力。这一次,中韩两队都顺利闯入了决赛,中国队凭借着整体实力最终以4分09秒793的好成绩再次夺冠,韩国队以4分10秒467的成绩排名第二,加拿大第三。

2008-09赛季:中国大获全胜

08-09赛季世界杯共有六站赛事,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前两站赛事中,中国队两次战胜韩国获得冠军。随后的中国站和日本站赛事,全部主力出赛的中国军团延续了强劲势头,再次接连收获金牌。而韩国队则连续四站赛事排名次席,最终输给的对手都是中国队。

在第五站保加利亚站,雪藏了主力的中国队止步1/4决赛,而韩国本站则没有派员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最后一站德国站赛事,中国队没有参赛,而同样没派主力的韩国队则排在美国和意大利之后,位列第三。

在当年之后的世锦赛上,实力出众的中国队再次击败韩国,勇夺女子3000米接力的世锦赛冠军。

2007-08赛季:中国胜多负少

本赛季中国队的表现非常抢眼,先后在中国哈尔滨和日本神户、荷兰、意大利与加拿大站连续五战赛事夺得3000米接力冠军,而韩国队除了在首战赛事中国站屈居亚军外,在紧接着四站赛事中全部未进三甲,状态非常低迷。

不过作为四届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实力强劲的韩国军团还在本赛季末提升了状态。在世界杯最后一站——美国站比赛中,韩国队本赛季首次击败中国,以4分09秒938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队以0.043秒之差屈居亚军,东道主美国获得第三。

同年的世锦赛,主场作战的韩国队发挥出色,以领先第二名接近4秒的巨大优势轻松夺冠。而中国队则由于配合失误,仅仅名列第三,加拿大队获得亚军。

2006-07赛季:中国全面占优

在因为犯规而遗憾无缘都灵冬奥会前三甲后,中国队在奥运会结束后首个赛季的开局发挥并不理想,世界杯首站(中国站)即在主场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好在斗志旺盛的中国队很快就调整好心态,在紧接着的韩国站中成功复仇,以0.024秒的优势击败东道主,勇夺金牌。

随后的两站加拿大站赛事,中国队虽然两次都击败了韩国,但是却在蒙特利尔意外不敌东道主,获得亚军,韩国位列第三。

荷兰站中韩两队都没有参赛,意大利、俄罗斯和美国队分获前三名。在最后一站匈牙利布达佩斯站中,卷土重来的中国队再次战胜韩国,获得冠军。

不过在同年的意大利世锦赛上,擅长大赛的韩国队凭借着默契的配合,以4分14秒450轻松夺冠,中国队落后2.142秒位列次席,加拿大获得第三。(小卡)

点击进入冬奥专题 女子3000米接力夺冠专题 冬奥金牌榜

相关新闻

王濛:张会受伤纯属意外 裁判很公正尊重判罚

李琰高举双手抗议韩国犯规 2分钟等待受煎熬

中国女子短道冬奥金牌大满贯 空前纪录超韩国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