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李琰高举双手抗议韩国犯规 2分钟等待受煎熬

2010年02月25日1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琰高举双手抗议韩国犯规 2分钟等待受煎熬

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温哥华(记者吕长伟)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在太平洋体育馆决出,王濛和周洋领军的中国队以4分06秒610的成绩获得了这枚梦寐以求的金牌。但这块金牌收入中国队囊中前,无论队员还是教练都经历了大约两分钟的煎熬,最终裁判判定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韩国队犯规,中国队获得金牌。

参加接力决赛的四个队是中国、韩国、美国和东道主加拿大,代表中国出战的四名队员为王濛、周洋、孙琳琳和张会,两届冬奥会500米金牌得主王濛滑第一棒。发令枪响后,王濛一马当先冲出赛道,紧随其后的韩国队员,比赛过程中,中韩两队交替领先。还剩最后几圈时,韩国队利用交接棒超越中国,此后中国队员试图超越,但被韩国阻挡,尽管王濛奋力追赶,但无奈还是没能超越韩国队。

就在韩国队冲过终点那一刻,中国队主教练李琰立刻举起了右手表示抗议,而韩国教练席则是一片欢腾,已经开始了庆祝。此时两名裁判走到技术台进行商议,中国四名队员集体滑到一起等待结果,韩国队员则拿出国旗绕场庆祝。

在此过程中,领队杨占武和李琰一直倔强地高举着右手表示抗议,裁判商议了大约两分钟做出了韩国队犯规的决定,现场广播通报了这一消息。主教练李琰兴奋地像个孩子,他和王春露、杨占武紧紧抱在了一起。而王濛、周洋等队员随后集体扑向了教练指挥区的李琰,隔着保护层大家相拥庆祝。

随后,王濛、周洋、张会、孙琳琳拿出一面五星红旗绕场庆祝,而被取消成绩的韩国队则显得很落寞。现场最高兴地无疑是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因为韩国队犯规,她们递补分别获得了银牌和铜牌。两队队员都身披国旗绕场庆祝,现场的东道主观众更是情绪高昂。

相关新闻

王濛:张会受伤纯属意外 裁判很公正尊重判罚

短道女3000米接力中国夺金 韩国犯规成绩取消

3000米接力含几代人努力 6度冲金终修成正果

王濛:完成最大的梦想 抱歉令队友脸部缝10针

周洋:裁判给出了公正判罚 我们还要1000米金牌

杨阳:幸运降临中国短道队 揭秘韩国犯规内幕

博客推荐:

王濛:完成最大的梦想 抱歉令队友脸部缝10针

周洋:裁判给出了公正判罚 我们还要1000米金牌

杨阳:幸运降临中国短道队 揭秘韩国犯规内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