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 瑞典队斩获金牌

2010年02月25日05: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 瑞典队斩获金牌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赛落下帷幕,瑞典队以1小时45分05秒4摘得金牌,挪威队以15秒9的差距屈居亚军,捷克队以16秒5的差距拼得铜牌。

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是一项非常艰苦的比赛,每名选手要滑行10公里,其中每队前两棒选手采用传统式滑雪,后两棒选手采用自由式滑雪。比赛采用集体出发,选手之间的接力与团体竞速赛类似,第四个选手第当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团队获胜。

一共有14支队伍参加比赛,中国队没有取得参赛资格,芬兰第一棒选手萨米表现神勇,他滑出了27分55秒6的佳绩,法国队以1秒1的差距紧追不舍,瑞典队以2秒3的差距排名第三,德国队以2秒7的差距位列第四,挪威队以4秒3的差距位列第五。而第六名的瑞士队就落后很多了,他们差了25秒1。

第二棒瑞典队凭借约翰-奥尔松的出色发挥后来居上,他们以55分53秒1排在了第一,捷克队以5秒7的差距位列第二。法国以7秒2的差距排名第三。德国以27秒8的差距排在第四。芬兰从第一跌落到第七名。

第三棒瑞典队的安德斯为自己的国家保住了领先优势,他们以1小时20分28秒3继续独占鳌头,法国队以3秒5的差距紧追不舍排在第二,捷克队以5秒3的差距位列第三,德国队以36秒3的差距位列第四。

最后一棒瑞典队30公里追逐赛金牌得主海尔纳完美发挥,为国家锁定冠军,瑞典队以1小时45分05秒4摘得金牌。挪威队最后一棒诺苏格极为神勇,他从第六追到第二,以15秒9的差距为挪威队赢得银牌。捷克队以16秒5的差距拼得铜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