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越野滑雪男子团体追逐赛 挪威反超德国摘金

2010年02月23日06: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越野滑雪男子团体追逐赛 挪威反超德国摘金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 温哥华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团体短距离追逐赛在惠斯勒公园圆满落寞。由于卫冕冠军瑞典队在半决赛中意外出局,由皮特森和诺斯格组成的挪威队凭借最后时刻的反超,力压德国队以19分01秒摘得金牌。后者以1.3秒之差获得银牌,俄罗斯队再摘一枚铜牌,他们与银牌的差距只有0.2秒。

该项比赛要求每个国家派出两名选手,第一位选手在由上坡/、下坡、平地路段组成的环形赛道完成滑行后在指定区域交接,由第二名选手完成下一圈比赛,以此类推,各完成三次后最先冲过终点的队伍取胜。共有10个国家参加今天的比赛,由于卫冕冠军瑞典队在半决赛中意外出局,因此最后谁能获得最终冠军颇具悬念。

第一轮:

俄罗斯队第一棒莫尔洛夫率先以3分17秒5交接,不过他的队友佩特霍夫发挥一般,落到第四位。而挪威人皮特森第一圈以1.4秒之差排在第八,但依靠队友诺斯格超强的冲刺能力,第二圈居然以3分17秒5冲到第一。德国第一棒楚查伦克第一圈仅位列第十,但他的队友特查曼发挥不错,排在哈萨克斯塔选手之后第三位完成首轮比赛。

第二轮:

皮特森显然无队友的那种魄力,不过第四的成绩还是没有被拉开差距。果然到了诺斯格,他很快就冲到第三完成比赛,但与冲过第一的德国人特查曼仅差0.3秒,后者累计以12分50秒2完成第二轮。俄罗斯两位这轮完成一般,莫尔洛夫第七位完成比赛,他与第一的差距达到2.2秒。佩特霍夫也只冲到第五。

第三轮:

皮特森此时有些体力不支,但他还是尽力完成,虽然慢了累计15分54秒9的德国队2.6秒,可队友此时完全爆发,他用压倒性的爆发力和流畅的滑行在缩小差距,并最终以19分01秒完成比赛,问鼎金牌。德国队未能守住,他们以1.3秒之差距获得亚军。俄罗斯队则是在莫尔洛夫慢了东道主加拿大1.3秒的情况下,依靠佩特霍夫的完美超越,虽然最终仅以0.2秒之差排在德国队之后收获铜牌,但他们还是超过加拿大队达到4.8秒。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