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追逐赛 挪威名将成双冠王

2010年02月20日06: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追逐赛 挪威名将成双冠王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 温哥华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追逐赛在惠斯勒公园滑雪场圆满落幕。挪威名将比约根继女子10公里古典式竞速赛后,以39分58秒1获得本届冬奥会第二枚金牌。瑞典选手哈格以40分07秒拿到银牌,来自波兰的科瓦尔奇克以0.4秒之差获得铜牌。

29岁的比约根在此前参加的女子10公里古典式和自由式个人竞速赛中,分别获得金牌和铜牌。第三次来到熟悉的赛场,她非常轻松。在7.5公里的古典式滑行中,她以21分0秒8的成绩排在芬兰名将萨里宁之后暂列第二。换装用了25.8秒,这个速度并不算快。但到了自由式的7.5公里比赛,擅于后程发力的她速度越来越快,以18分31秒5排在第一,最终以39分58秒1的成绩获得冠军,拿到本届冬奥会第二枚个人金牌。

而古典式排在第一的萨里宁的自由式赛程发挥失常,仅以19分18秒排在第7,总成绩排在第五位。

在10公里自由式竞速赛中排在第四无缘奖牌的瑞典小将哈格憋足一口气,在古典式滑行的7.5公里中发挥不错,以21分04秒2排在第四。以24.7秒换装之后,她也赌在后半程。通过9.1公里记时点时已经以25分51秒2排在第二位。虽然在12.9公里时被对手暂时超越,但她还是以有力的冲刺最终以40分07秒0收获银牌。

波兰选手科瓦尔齐克目前世界排名居首。前半程她以21分02秒2暂列第三。经过23.2秒更换装备后,她在后半程一度超过哈格,但并没有将这个优势保持到最后,这段赛程耗时18分42秒0排在第三,最终以40分07秒4位列第三。

中国选手李宏雪参加了此项角逐,古典式成绩为22分44秒1,排在第39位。自由式赛段以20分13秒9排在第37位,总成绩43分24秒3最终排在第37位。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