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越野滑雪女团追逐赛 德国力压卫冕冠军摘金

2010年02月23日05: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越野滑雪女团追逐赛 德国力压卫冕冠军摘金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 温哥华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团体短距离追逐赛在惠斯勒公园圆满落寞。由萨秦巴赫和内斯塔德组成的德国队力压卫冕冠军瑞典队,最终以18分03秒7获得冠军。瑞典队以0.6秒之差屈居亚军。俄罗斯队以18分07秒7收获铜牌。

该项比赛要求每个国家派出两名选手,第一位选手完成1500米滑行后在指定区域交接,由第二名选手完成下一个1500米比赛,以此类推,各完成三次后最先冲过终点的队伍取胜。共有10个国家参加今天的比赛,其中卫冕冠军瑞典队最有实力。

决赛信号一响,瑞典第一棒卡尔拉率先冲出,第一圈就以2分58秒5率先完成。意大利队的格努因以2.2秒之差排在第二位,芬兰选手罗伯伦暂列第三。此后才是德国队的萨秦巴赫,不过她只落后第一2.6秒。瑞典第二棒的哈格完成也不错,她滑的比队友还快,以2分57秒8完成第二圈,但其他选手比她更快。一圈下来瑞典已经落到第六位。俄罗斯队的克罗斯特列娃以2分53秒5率先完成。德国第二棒内斯塔德耗时2分55秒8排在第四。

卡尔拉重新出发,她没有让人失望,一圈下来她冲到第一。这一圈率先滑完的就是萨秦巴赫,她耗时为2分59秒3。俄罗斯队的霍佐娃没能维持队友的优势,落到第四。各自交接棒后,内斯塔德以3分0秒1回落到第三。克罗斯特列娃重新冲回第二。哈格的表现一般,排在第五。

最后一圈大家都拼出真火。萨秦巴赫越滑越快,但2分58秒的成绩仅排在第三。卡尔拉和霍佐娃以0.1秒的优势并列结束资格比赛,转交给队友之后。内斯塔德在最后角逐中依靠强劲的爆发力,在最后时刻反超哈格,率先冲过终点,这圈她耗时3分09秒4。六圈耗时相加18分03秒7获得冠军。哈格落后对手0.7秒完成比赛,6圈耗时18分04秒3排在第二,未能实现卫冕。克罗斯特列娃耗时3分12秒3,共耗时18分07秒7,摘得铜牌。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