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越野滑雪女子赛挪威选手扬威 满丹丹未进决赛

2010年02月18日07: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越野滑雪女子赛挪威选手扬威 满丹丹未进决赛

挪威、波兰、斯洛文尼亚选手包揽该项目前三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个人追逐赛落下帷幕。最终,挪威选手比约根以3分39秒2的成绩毫无争议地夺得金牌,波兰选手科瓦茨克以1.1秒之差屈居亚军,斯洛文尼亚选手马伊蒂奇排在第三位。中国选手满丹丹参加了这个项目的比赛,但她在资格赛中就早早出局,最终排在第51名。

竞速赛共分四轮进行,首先进行资格赛确定30名选手参加四分之一决赛。这些选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分为五组,每个小组的前两位加上其他两个成绩最好的选手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两个小组每组的前两位,加上其他两个成绩最好的选手一共六人进入决赛。

比约根夺冠多少有些让人出乎预料。今年30岁的她,在前两届冬奥会上,获得了两枚银牌,本届冬奥会,她在10公里自由式的比赛中获得铜牌。但在越野滑雪比赛中,她并未取得过什么好成绩。最近几年的世界大赛,比约根从未跻身前三名,年龄以及过多的伤病,使她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但本次比赛,比约根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此前进行的资格赛,她就展示出顽强的斗志和强劲的后程冲刺能力,在最后关头超越其他对手,排在资格赛首位。决赛共有八名选手,比约根第一个出场,自始至终,她的成绩都排在第一位,最终,她以无可争议的优势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科瓦茨克全力追赶,但最终,她仍旧落后比约根1.1秒位居第二。马伊蒂奇落后科瓦茨克0.7秒,屈居第三。瑞典选手奥尔森、意大利选手甘乌因、挪威选手伯恩分列四至六位。

(里奥)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