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越野滑雪男子30公里追逐赛 瑞典双强包揽金铜

2010年02月21日07: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越野滑雪男子30公里追逐赛 瑞典双强包揽金铜

瑞典军团获得金牌铜牌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 温哥华冬奥会越野滑雪男子30公里(15公里古典式+15公里自由式)追逐赛在惠斯勒公园滑雪场圆满落幕。瑞典人霍尔纳尔在前半程古典式滑行仅排在第十一位的不利位置下,依靠自由式赛段的发力,以1小时15分11秒4率先滑过终点获得冠军,德国名将安格尔以1小时15分13秒5摘得银牌,另一位瑞典选手奥尔森拿到铜牌,成绩为1小时15分14秒2。

瑞典选手霍尔纳尔一出发就没有冲到前方,到了7.5公里计时点落到第十四位,等古典式赛段15公里结束时,他仅仅排在第十一位。花了22.6秒的换装后,到了最擅长的自由式路段开始逐渐发力,到了此后他不断弱小差距,虽然与排名第一的选手大部分时间都有10秒的差距,但到了冲刺阶段他一鼓作气最终以1小时15分11秒4完成比赛,拿到金牌。

都灵冬奥会仅获得该项目第十二名的德国名将安格尔情况与霍尔纳尔类似,出发行至1.3公里后,仅排在第26位。落在大部队中的他前半段耗时39分40秒9排在第六。换装用了26秒,自由式赛段也开始发力并逐渐超过对手,最终以1小时15分13秒5收获银牌。

另一位瑞典选手、老将奥尔森非常可惜。在1.3公里计时点他仅位列十九。但到了11.25公里计时点就冲到第五,前半段耗时39分39秒9排在第三。花了24.8秒的时间改换装备,等到了18.75公里时,他已经超越其他对手排在首位,此后的22.5和26.25公里计时点也排在第一,但是最后冲刺阶段被以上两位对手先后超越,最终以1小时15分14秒2屈居铜牌。

值得一提的时,以上选手都不是各赛段成绩排在第一位的。其中古典式赛段以39分39秒0排第一的捷克人拜沃尔最终排在第七。自由式赛段中,东道主选手巴比科夫以34分49秒5超过霍尔纳尔足足15秒,但由于古典赛段仅位列第二十五,最终仅收获第五。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