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刘炜卢卡斯半场29分救主 关键时刻两人最可靠

2010年02月19日22:03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CBA联赛经过漫长的春节休赛期,迎来了第24轮的比赛,上海玛吉斯在主场同辽宁盼盼展开交锋,而在本场比赛中上海男篮的两位当家后场核心刘炜和约翰-卢卡斯三世都在上半场比赛陷入了低迷,不过下半场比赛里两位球员都很好的扮演了自己应当扮演的角色,引领球队83-76力克对手迎来虎年第一胜。

当刘炜整个上半场都根本没有找到状态,第一节7投仅中一球上半场下来也只是9投1中总共只有6分1次助攻入账失误却多达4次的情况下,卢卡斯的挺身而出就变得极其必要。

可惜的是,卡斯在上半场也没能够对球队作出太多贡献。

8投2中拿下5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的卢卡斯在这场比赛的前两节中可谓和刘炜相映成趣,他们两人第二节总共5次出手全失的表现在这个赛季显得极其罕见。不过幸好有王勇有些意外的挺身而出和辽宁男篮的手感下滑,才让上海男篮在比赛开始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依然在半场战罢和对手战成38-38平。对于上海男篮,他们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坏消息是他们的两位后场核心的状态实在是太糟糕了,而好消息则是他们两人的实力应该不会只有这么糟糕而已。

随着刘炜下半场接连跳投得手又两罚全中,上海男篮止住了第三节开局的颓势,在连续砍下6分的刘炜带领下成功完成了反超。之后刘炜气势不减,随着他上篮得手又命中三分,上海男篮开始在气势上压制对手,而卢卡斯也在三分线外有所建树,上海男篮控制了比赛局面。实际上刘炜本节比赛完全和上半场判若两人,单节砍下14分的他在短短的一节当中完成了双倍以上的前两节比赛的得分,完全变成了一个无可阻挡的超级得分手。相对而言卢卡斯由于受到犯规困扰而且手感也并非很出色并没有太多贡献,三节战罢单节9投5中的刘炜个人总得分已经达到20分,而11投只有3中的卢卡斯则仅仅得到8分尚未突破个位数。三节战罢,上海男篮64-57领先对手7分,完全控制了局面。

第四节的刘炜依然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命中三分,而在双方比分战成73-73平的时候卢卡斯的突破也为上海男篮建下汗马功劳。随着比赛最后时刻卢卡斯的三分中的,上海男篮锁定了胜局。而全场拿下25分的刘炜和得到15分的卢卡斯,又有谁知道这两位得分核心在上半场只有11分入账呢?(冀州牛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