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09年皇马收入超4亿排第一 巴萨曼联紧随其后

2010年02月19日09: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09年皇马收入超4亿排第一 巴萨曼联紧随其后

注:蓝色竖条为上赛季数据,红色为本赛季。

腾讯体育讯 皇马在除了去年夏季买球星花费世界第一,终于又有一项权威的排名高居榜首了!在足球转会观察网公布的2009年俱乐部收入的排名中,皇马以4.07亿欧元傲视其他俱乐部,上赛季六冠王巴萨则以3.85亿欧元排名次席,英超的阿森纳和曼联分列三四位。

全球经济出现滑坡对所有行业都有所冲击,足球界也没能幸免,欧洲俱乐部的收入几乎比前一年都有所下降。但是西甲两强皇马和巴萨的收入都比上一年有所增加,而且占据09年俱乐部收入的前两位。

皇马俱乐部收入能够高居榜首,要感谢主席佛罗伦蒂诺。用时下的流行语言总结老佛爷的做法,就是“有胆量才有产量”。09年夏天斥巨资打造银河II后,俱乐部收入有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有巨大感召力的C罗卡卡等球星为俱乐部带了丰厚的收入。在09年俱乐部收入统计中,皇马总收入达高4.07亿欧元,相比08年3.66亿的收入上涨了4100万欧元。

作为皇马死敌的巴萨,终于在09年总收入排名中被拉下了马,以3.85亿欧元收入屈居次席。但是相比08年的3.09亿收入,巴萨的年收入增长额却是达到了惊人的7600万欧元。这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实属难得,这都要归功于巴萨众将士努力获得六项冠军奖杯带来的巨额奖金。

西甲球队能够在次排行榜中高居前两位,是因为西班牙俱乐部归会员所有的性质决定,另外就是西班牙国内多家大财团银行强有力的支持。而英超的阿森纳却有独门秘籍,那就是球队一直在转会市场奉行低买高卖的原则。阿森纳在09年收入达到了3.57亿欧元排名第三,年收入增长的9300万欧元更是傲视全球,这一切都应该感谢独具慧眼的主教练温格。

英超的曼联和德甲的拜仁慕尼黑以3.17和2.69亿欧元紧随其后,但是两家俱乐部的年收入相比08年分别有800万和2600万欧元的下降。(wade)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