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鲁能证实前老总被带走 俱乐部另两官员同被查

2010年02月13日01:26京华时报郑小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昨天,有消息称前山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昨天来自鲁能内部人士证实了这一传闻:“是在本周初集团的一次会上被带走的。”这位知情人士透露说,除了董罡,同时被带走的还有一个副总和一个中层。

前两天,刚听到董罡被抓的传闻,本报记者曾向济南当地的鲁能跟队记者打听。“我们也好久没跟他联系了,因为他离开足球真的太久太久了,最后一次听到他的消息,是半年前,当时听说他去了香港。”

董罡此番被带走,目前猜测最有可能与杨一民有关。据董罡的身边人透露,在鲁能任职期间,他和分管联赛的杨一民的私交不错。“董罡和杨一民私交很好,估计杨在裁判方面给了他不少方便。”董罡在2000年至2005年期间,担任山东鲁能俱乐部老总,已离开中国足球多年。

杨一民被宣布正式刑拘至今,具体的涉案罪名还未公布,圈内人士认为可能与他负责的联赛裁判工作有关:“董罡的胆子很大,和杨一民关系又好,在裁判上面给俱乐部一些照顾,自然很正常。裁判尺度偏向主队,给主队送个人情之类的,经常有。”

更有知情人士透露:“给杨一民送钱很正常,除此之外,裁判来了也要好好‘接待’。逢主场比赛,足协派来的裁判是由省足协负责接待的,不过,钱是由俱乐部出的,安排好裁判在当地吃喝玩乐,这是俱乐部拉近和裁判关系的重要手段之一。”

附:董罡简介

2000-2005年任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总经理

任职期间鲁能战绩:

2000年甲A联赛第5名

2001年甲A联赛第6名

2001年亚冠东亚区四强赛:2-6负于日本磐田朱比洛,0-6负于韩国水原三星,被称为“望加锡惨案”

2002年甲A联赛第4名

2003年甲A联赛第12名

2004年中超联赛第2名

2004年足协杯冠军

2005年中超联赛第3名

2005年的亚冠,2-7负伊蒂哈德,被称为“吉达惨案”

(京华时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