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福建SBS俱乐部宣布:麦卡锡下课 张德贵接棒

2010年02月13日13:14海峡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上午,福建SBS男篮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助理教练张德贵接替主教练麦卡锡,成为球队新任主帅。尽管没有在CBA担任主教练的经验,但张德贵有着丰富的国字号球队执教经验,接手球队主帅后,这位被球员称作“贵哥”的主教练表示要尽全力带领全队打入季后赛。

麦卡锡犯众怒下课

目前福建SBS男篮以10胜12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七,还剩10场比赛未赛,要想确保前8名,福建至少要拿下8场才算安全。剩下的10个对手中,不乏上海、江苏、新疆、辽宁等强队,球队已经处于极其危险的境地。而且,因为比第六名辽宁队多输了5场球,福建SBS在本赛季常规赛的排名很难突破前6。

出现尴尬的处境和麦卡锡的指挥不无关系,但之前的赛果不能逆转。俱乐部能做的也就是召开全队大会,宣布免去主教练麦卡锡的职位,助理教练张德贵接替主教练位置。

“贵哥”上岗球员支持

张德贵出生于1957年,运动员时代曾经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第11届世界锦标赛、第11届亚洲运动会。他曾经任巴基斯坦队主教练、北京首钢篮球队助理教练、国家女篮助理教练,拥有多年的执教经历。

本赛季的夏训,张德贵为福建SBS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麦卡锡到来之后,张德贵给麦卡锡提供了不少有用信息,成为球队在赛季初杀入四强的功臣之一。随着比赛的深入,麦卡锡为了彰显个性常排斥中方教练的意见,张德贵的意见也经常被否决。对于张德贵上岗,球员们表现出了支持的态度。队中头号射手龚松林表示:“张导来我们队两年了,普拉达和麦卡锡的东西他都了解,他是最合适的人选。”队长吕晓明则表示:“晋级季后赛并不容易,张导上任后,我们球队会更加团结,尽全力完成俱乐部交给的目标。” 本报记者石磊磊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