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走了卡卡米兰还差什么 青涩主帅仍是一大软肋

2010年02月17日11: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比3主场负于曼联,AC米兰不仅让对手获得了历史上在圣西罗的首胜,也让球队在淘汰赛第一轮的对阵中已经完全处于下风。之前4次欧冠对曼联,红黑军团都能全部晋级,原本的红魔克星如今耻辱战败。去年夏天米兰失去卡卡,难道就会给球队带来如此巨大的影响?安切洛蒂才是这其中的关键所在。

主场对曼联是衡量两位教练实力的绝佳标尺,莱昂纳多的差距显露无疑。排兵布阵无针对、战术把握不准、临场指挥欠佳,就连换人都让人觉得他的拖沓不果断。米兰本场的首发有些耐人寻味,久疏战阵的博内拉顶替先前状态不错的阿巴特。对阵曼联时,中场优势一直都是米兰胜利的保证,与前两次对阵曼联相比,米兰几乎保存了中场,但莱昂纳多却在将过去表现出色的加图索与西多夫安排在了板凳上。433的三人中场倒像是为了贝克汉姆对阵旧主可以安排的。

如此一来,之前就在欧冠赛场上体现的中场防守问题再度爆发,即便纳尼的传球再不靠谱,他在边路发动针对法瓦利的进攻总能带牵制米兰中场防守力量,让队友有更多的空间。西多夫的缺席变相地成就了斯科尔斯,此前对阵曼联,荷兰人在前腰位置上的活跃会让斯科尔斯更加专注于防守。而本场比赛米兰“解放”了生姜头,虽然首个进球有些歪打正着,但实则是米兰吃到了放任他的苦果。之前斯科尔斯在圣西罗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还是他发角球时摔倒的画面。

莱昂纳多在战术选择上不够果断,此次米兰先主后客对曼联,理应先在主场确立优势。开场时莱昂纳多选择对了进攻,换来了罗纳尔迪尼奥的闪电进球,可惜的是亨特拉尔两次没能把握住良机。下半场米兰放弃了对对手的压制,但是今天的后防想要守住平局谈何容易,一进一退,让两个进球彻底打垮了红黑军团士气,这是阿森纳在英超经常吃到的苦头。安切洛蒂的两次主场,第一次在确立客场优势情况下选择反击为主,让曼联拳头打在棉花上;2比3客场落后那次选择在主场压制对手,两场完胜让弗格森在赛后也对安胖欣悦臣服。之前安切洛蒂四战曼联,可惜莱昂纳多却没在其中得到太多借鉴。

临场指挥欠佳,最大的原因是莱昂纳多欠缺经验。当然这也不是安切洛蒂在米兰时的特长,对主力的过分依赖是前任也有过的弊病。但安切洛蒂仍有过在2006-07赛季第二回合换上吉拉迪诺最终锁定胜局的经典之作。莱昂纳多的三个换人,安东尼尼受伤换法瓦利是无奈之举,替补席上的弗拉米尼让这个换人值得商榷。换因扎吉与西多夫,从两人上场后的状态来看,显然是换晚了,因扎吉第80分钟后的两次触球显示了他的反映与把握机会能力远远超过亨特拉尔;至于西多夫,上场后的一个脚后跟进球,足以说明他本场有首发的资格,赛前鲁尼就表示西多夫是米兰最难对付的角色,此前四战曼联,出卡卡、克雷斯波以外,他与加图索是球队最关键的角色。

主场2比3告负,让米兰从2008年12月开始的欧冠主场不胜继续延续,次回合比赛的形势变得更加严峻,莱昂纳多在赛后采访中表示要在客场2比0拿下曼联,2006-07赛季,安切洛蒂也曾在2比3客场战败后说过类似的话。但如果莱昂纳多真的想学安切洛蒂那样翻盘对手,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