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灾难夜米兰仍有救星 鲁尼最怕之人留逆转希望

2010年02月17日08: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AC米兰与曼联之战里,有这样的一幕。比赛进入80分钟后,圣西罗大批的米兰球迷选择提前退场。但因为一个人,这些球迷在退场途中,激情重新被点燃。这个人是西多夫。西多夫用一个漂亮的进球,挽救了米兰的尊严,也留下了一点逆转的希望。

那是比赛第86分钟,小罗突入禁区左侧,低传中路,西多夫拍马赶到。球来到他身前时,他有充足的时间完成射门调整,但他没有选择“正路”的踢法,而是侧过身,用左脚的脚后跟将球磕向大门。一个“杂耍”般的进球。《米兰体育报》称之为:“在一个灾难之夜里,西多夫点燃了米兰的最后一点希望。”

从当时的局面来分析,西多夫选择这种“杂耍”的踢法,并不一定是出于玩球的目的。一方面,在他射门时,埃文斯已经拍马赶到,范德萨也在封堵角度,但西多夫这样的非常规射门隐蔽性很强,使得上述两人反而受骗。另一方面,当时米兰两球落后,全队士气低迷,西多夫用这种方式破门,既能极大的提升球队的士气,也是在用这个进球告诉队友:曼联并不可怕,AC米兰完全有能力与之一战。

在如此的颠峰对决中,能够在机会来到面前时,保持冷静和轻松,以这种方式进球,这显示出的是西多夫极好的心态、丰富的经验。这与亨特拉尔形成了对比,荷兰射手打丢了单刀,多少是因为过于紧张所致。两相对比,人们不难理解到,西多夫的这种心态,对目前形势下的AC米兰帮助更大。

这也提醒人们去关注西多夫的职业生涯经历。他取得过四次冠军杯冠军,而且,他是分别和阿贾克斯、皇马、AC米兰三队一起取得过成功。15年前,当许多队友还没出道时,19岁的西多夫就已经是欧洲冠军了。15年的征战,或许使得西多夫的体力、身体机能有些下降,但是同样给他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丰富的经验,平和的心态,老辣的意识。

其实赛前,鲁尼就赞美道:“对我来说,西多夫或许是和我交手过的最优秀的球员。在几年前我们在圣西罗和米兰比赛的时候,他的表现不可思议,他踢球的方式让人难以预测和想象!”事实证明鲁尼的预判是准确的,最终西多夫也是用一种让人“难以想象”的方式,打进了一球。

这个进球不仅是一个“面子球”。这个球很可能是逆转的希望。如果米兰输了1比3,给了对手3个客场进球和2个净胜球,那么去到客场,球队至少要打进3球才能逆转(2比0都不够),这样的可能性确实很小。但是2比3就不同了。虽然逆转的难度依然很大,但无论如何,米兰还有期待奇迹的可能。《罗马体育报》就预测:“如果次回合,AC米兰能先进一球,那么曼联就将体会到巨大的压力,变数就可能出现了。”

赛后,西多夫也讲道:“我的进球?我的进球只是证明,当曼联无法掌控比赛,他们就有问题。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们不能在老特拉福德取胜?”

总之,米兰主场败了2比3,客场逆转的难度非常大。但是,逆转还有希望。希望就寄托在西多夫身上。这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实力,更是因为他的心态,他的经验。既然今天他可以打进这样匪夷所思的进球,为什么次回合,他不能再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来呢?

(冷雪)

相关阅读:

欧冠-米兰2-3负曼联 小罗传射鲁尼两球逆转

沉寂鲁尼爆发惊人能量 半场星光比小罗更耀眼

米兰中卫10分钟被打爆 菜鸟指挥被老狐狸暗算

段暄:米兰痛失好局 曼联攻克圣西罗"很有命"

92黄金一代PK成幻影 生姜头运气球力压小贝

组图:小贝曼联7年首聚尝苦涩 他已不是主角

小贝飞铲12年战友 球迷一标语险让万人迷落泪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