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段暄:米兰痛失好局 曼联获胜爵爷“很有命”

2010年02月17日09: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早比赛结束后,央视主持人段暄在腾讯博客里撰文,对比赛进行评述,全文如下:

米兰痛失好局

相信,这是一场让米兰球迷感到无比遗憾的比赛。

曼联队攻克了圣西罗,历史上第一次进球,第一次取胜。

但我不认为曼联队踢得有多出色,尤其是他们的防守,应该是这几个月以来踢得最差的一场。

球员其实基本打成了平手,但教练员的较量,弗格森远胜莱昂纳多,而且老帅更有命。

足球比赛有命很重要。

34分钟亨特拉尔单刀球错失,这个球如果打进去了,本赛季米兰的命运,亨特拉尔的命运也许就要重新改写。但他没有。两分钟之后,曼联队进球,斯科尔斯抡圆了右腿,结果,球竟然打在他的左腿,缓缓飞进球门的死角,而且,安东尼尼还因此受伤下场,这不是命是什么。

在一些时间段,曼联队的表现是失常的。第一个时间段是在斯科尔斯的进球前。第二个时间段是在西多夫进球后。曼联的后防如惊慌失措,没有显示出王者之气,难怪弗格森怒斥埃文斯。埃文斯是这场比赛曼联的软肋,自始至终都是这样。

这场比赛,对于米兰来说,最成功的一点,就是控制了节奏,这是意甲的节奏,而不是英超的节奏。曼联队没有打出他们在英超中屡试不爽的反击。但是米兰孱弱的后防还是让曼联在阵地战中找到了机会。当然,从曼联队角度,即便没有打出英超的节奏,依旧能够进球,能够赢球,也能看出他们成熟的一面。

曼联队今天最成功的一点,是中场的优势,斯科尔斯,弗莱彻,朴智星等球员积极的跑位,灵活的穿插,给米兰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米兰的433阵型,按道理来说,在进攻的时候,皮尔洛是要压上去的,他应该起到组织进攻和串联小罗和帕托的作用。但曼联逼迫式的防守方式和中场快速的推进让皮尔洛很少有插上的机会。皮尔洛的意识和脚法是没的说的,但除了一脚漂亮的任意球和一两次精准的传球之外,更多的时候看到他是在防守中。

两支球队在进攻上都有亮点,米兰创造了不少的机会,但曼联效率更高。防守上双方都暴露了各自的问题:曼联是中卫,而米兰则是边后卫。老帅弗格森的换人立竿见影,而莱昂纳多的换人则是让人感到犹豫不决。贝克汉姆大部分精力放到了防守上,西多夫替下贝克汉姆是不妥的。感觉西多夫和英扎吉应该有更多的上场时间,西多夫似乎更应该替下的是帕托而不是贝克汉姆。

我觉得这场比赛对米兰来说,最可惜的是鲁尼打进了反超进球后的几十分钟,没有做适当的调整,让曼联越踢越舒服,等到米兰气势起来了,时间又没有了。

虽然,莱昂纳多依旧不服气,认为客场2-0取胜是有可能的。但曼联队露出破绽的时候,米兰没有把握住好局,第二回合回到老特拉福德,曼联队会踢出他们的英超节奏,也不会给米兰那么多的机会了。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