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米兰中卫10分钟被打爆 菜鸟指挥被老狐狸暗算

2010年02月17日0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3:45分,在欧冠1/8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中,AC米兰主场2-3不敌曼联,随着安东尼尼第37分钟受伤,被法瓦利换下,AC米兰在长达近60分钟的时间内派出的竟是4名中后卫构成的防线!

AC米兰这条由4名中后卫构成的防线,在今天的比赛中暴露出的最典型问题就是重守轻攻,且并未完成应有的防守任务。第一个丢球时,弗莱彻助攻斯科尔斯的路线正是来自安东尼尼的防区,但安东尼尼此时已然受伤,不能算作后防线的战术问题。

米兰的第二个丢球是典型的后防失误,巴伦西亚上场后突的就是法瓦利这一侧,而他传中球的落点显然是精心策划的,找的是远端博内拉的防区。然而可悲的是当巴伦西亚将球传到后点时,内斯塔和博内拉均面对来球,向后退着找落点,此乃后卫防高空球的大忌!后卫慢慢倒退着,原地起跳的制空高度绝不如从身后助跑跃起的对手强悍,于是鲁尼从他俩身后助跑跃起最终头球破门也就顺理成章。

第二个失球责任在于两名客串边卫的中卫,而第三个失球的责任毫无疑问属于两名正牌中卫内斯塔和席尔瓦。当弗莱彻从原本属于小贝的防区送出挑传球时,内斯塔和席尔瓦之间出现了巨大的空档,鲁尼正是从他俩之间成功完成反越位并进球的。从慢镜可以清晰看到,席尔瓦此时正在禁区横线上慢慢踱步。

赛后《慢镜头》的评分非常具有可评性,博内拉6.5分,内斯塔5分,席尔瓦6分,安东尼尼7分,法瓦利5.5分。首先意媒对博内拉的表现感到认可,按《米兰新闻》的评价,博内拉的表现甚至超出了赛前的期望,至于第二个球的防空失误,既然内斯塔都犯下了盯球不盯人的错误,那么博内拉犯个同样的错也是可以接受的。而安东尼尼和法瓦利的分数也可以看出意媒对安东尼尼的认可,及对法瓦利的失望。不过由于伤病的影响,米兰目前在左后卫位置上也只能做这样的处理。

对于博内拉取代阿巴特的问题,《米兰体育报》认为右路中场有贝克汉姆在场上,AC米兰并不需要重复地派上阿巴特参与助攻。然而随着贝克汉姆的下场,米兰右路除了进攻下降,更造成防守压力骤增,第三个失球就是被从这里发起。赛后莱昂纳多回避了记者关于“贝克汉姆使用问题对攻防影响”的提问,而是以“今天比赛的关键在于鲁尼在10分钟里打进了2个进球”进行了转移。

然而“比赛的关键”真的仅仅是鲁尼打进2个进球那么简单吗?鲁尼为什么在10分钟内打进两球呢?从对两个进球过程的导因及过程分析可以看出,曼联后两个进球是通过有意图的换人,针对AC米兰防线的漏洞及场上形势,实施了有效的战术变化。包括第37分钟后的4名米兰中卫在内,全队球员都好比是一支乐队的成员,主教练则是这支乐队的指挥家,很遗憾莱昂纳多今天没有对这4名中后卫做出及时的指挥部署。下一回合AC米兰将带着主场失利及3个主场失球做客曼联,届时莱昂纳多的胜算还有几何呢?(寒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