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18日看点:王濛捍卫500米女皇 冰壶女队首秀

2010年02月17日09: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8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进入第六天,将产生高山滑雪女子滑降、越野滑雪女子个人追逐赛、越野滑雪男子个人追逐赛、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雪橇双人座、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和单板滑雪男子U型池共七枚金牌。当日比赛的最大看点是中国名将王濛出战的短道速滑女子500米,这位在四年奥运周期几乎包揽该项目全部金牌的短道女皇能否续写都灵冬奥会的辉煌,值得期待!此外,世锦赛新科冠军中国女子冰壶队也将在当天开启自己的温哥华冬奥会之旅,首轮对手将是英国队。

王濛捍卫500米女皇

毫无疑问,25岁的王濛是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夺冠的最大热门。自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勇夺金牌后,王濛一直保持着极佳的竞技状态,在四年的奥运周期几乎包揽了该项目的全部冠军。在14日进行的预赛中,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王濛没有遇到任何挑战,以43秒926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轻松摘得小组头名,顺利晋级1/4决赛。虽然顶替名将刘秋宏出赛的新秀赵楠楠在比赛中滑出赛道遗憾无缘1/4决赛,但是与周洋携手的王濛势必会在当天全力以赴,向着自己的第二块冬奥会金牌发起冲击,以捍卫自己500米女皇的美誉。

此外,在速滑赛场,孤军作战的王楠将力争在男子1000米赛场发挥出自身水平,中国男队也将力争在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冲出重围,杀进决赛。

冰壶女队首秀

在2009年韩国世锦赛豪取12连胜勇夺冠军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也将在18日亮相冬奥会赛场,新科世锦赛冠军首轮的对手将是英国队。考虑到后者实力平平,近两年进步神速已经跃升为夺冠热门的中国队战而胜之应该没有任何问题。对于首次征战冬奥会赛场的中国姑娘们来说,在大循环赛中逐渐找到比赛感觉进入状态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此外,男子冰壶队也将在第二场比赛中迎战丹麦队,后者虽然是冰壶传统强队,但是中国队曾在去年的世锦赛关键一役中7-6力克过对手,因此此番再度遭遇,斗志旺盛的中国小伙也并非没有再次取胜的可能。

雪上项目成金牌大户

18日的冬奥会赛场雪上项目将产生五枚金牌,欧美强国将继续展开瓜分金牌的强强对决。而中国选手虽然均没有冲击奖牌的实力,但仍然有机会一展身手,实现自我超越。(小卡)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