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除夕夜王濛电话拜年 李妮娜看春晚亦成奢望

2010年02月14日17: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温哥华2月13日讯(记者吕长伟)由于温哥华与北京有16个小时的时差,当中国千千万万个家庭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时,参加冬奥会的中国健儿要么还在睡梦中,要么已经起床进行训练,看春晚是不可能的,甚至连吃饺子也成了奢望。

王濛电话拜年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王濛打破了大杨扬保持8年之久的冬奥会纪录,随后的3000米接力,她再次率队刷新了赛会纪录。王濛赛后透露,为了打好今天的比赛她们全队昨晚10点多就上床睡觉了,教练也要求她们把所有能出声的东西(电脑、手机)全部关掉。王濛直到13日早晨八点(正好北京时间夜里12点),才给家里打了电话拜年。

梁文豪没吃饺子

由于春晚开始的时间是当地时间凌晨4点,有比赛任务的短道队看春晚是不可能的。据了解,为了营造春节气氛,中国代表团在奥运村的驻地贴了一对福字,大家算是过了个年。而出战1500米决赛并夺得第六的梁文豪透露短道队过年没吃饺子。

申雪/赵宏博除夕夜训练

除了短道队,15号就有比赛的花滑队训练也很紧张,申雪/赵宏博于当地时间13日清晨六点半就进行了训练,按照时差换算,也就是北京时间除夕夜的十点半。这么拼命,他们就是为了圆一个奥运冠军梦。无法在家过年,申雪/赵宏博通过电视机镜头给家人拜个年。“爸爸妈妈,祝你们新春快乐,你们要保重身体,我在这边挺好的……”

李妮娜不看春晚

没看上春晚,却看上了奥运会开幕式。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在温哥华附近训练,至今未能入主奥运村,春节这天参加开幕式都成了奢望,更谈不上看春晚。不过,女队领军人物李妮娜透露,他们队没有闲着,“开幕式不参加,我们就坐在饭店里,吃好吃的,喝好喝的,盯着电视,看别人冻着……”这样过节,恐怕已经是各队最惬意的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