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足总杯出局成利好 红魔蓄势待发静待米兰

2010年02月11日11:57腾讯体育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足总杯出局成利好 红魔蓄势待发静待米兰

少了C罗的红魔能否一雪前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曼联在刚结束的英超第26轮中客场1-1被阿斯顿维拉逼平。由于在另一场比赛中切尔西意外负于埃弗顿,红魔在联赛取得八场不败的同时积分紧咬切尔西,与联赛第一的差距只剩一分。由于接下来的这个周末球队因为先前被利兹联淘汰而没有了足总杯的比赛,那么红魔就幸运得到一周的时间去备战下周中重新开打的欧洲冠军联赛十六强淘汰赛。

距离欧冠上个比赛日已经过去了两个月,现在的曼联逐渐调整到本赛季的最佳状态:鲁尼一月至今收获颇丰、后防线人员整装待发、球队在过去五场联赛中打入16球仅失2球。面对此情此景,主教练弗格森自然是喜上眉梢:“球员们在最近的比赛中表现很好,他们每个人都有精彩的表现。”

反观米兰,锋线大将帕托刚刚开始投入训练,后防核心内斯塔伤病初愈不知恢复几成,罗纳尔迪尼奥状态时好时坏,老将因扎吉炮轰主帅抱怨机会不足。更难堪的是米兰在过去各项比赛中已经四场不胜,一月初横扫热那亚、尤文图斯、锡耶纳的火热进攻戛然而止。

与三年前两队最后交锋的那套阵容相比较,红黑军团卖走了卡卡和吉拉迪诺两元大将,马尔蒂尼挂鞋告别球队。而当时的客队则有萨哈、海因策和C•罗先后离开曼彻斯特。在人员配置上,两队均失去了一位前世界足球先生和一名前、后场球员,算是打个平手。要说曼联此战比起先前更有优势,那就是球员的年龄配置比对手更为合理,球队的状态也较之更为出色。在经历连续两年欧冠决赛的洗礼后,现在的这班红魔球员显得越发成熟。还有一点,安切洛蒂已经出走斯坦福桥,没有安帅的米兰最强实力能去到哪里?至今还有待观察。

但莱昂纳多明白,在圣西罗与曼联的比赛,球队只要做好防守就已足够,只要主场不丢球,那么万事好商量。就算和国米上赛季对阵红魔一样先来个0-0,意大利人还是可以满意的,毕竟这对双方来说依然机会均等,只要客场抓住机会打入一个,那么胜利的天平就很有可能倒向红黑军团。况且米兰在欧战中向来战绩不错,球员的信心自然不用多说。

去年12月在瑞士尼翁举行的欧冠十六强抽签仪式上,红魔球迷最不想抽到的签是AC米兰,因为曼联在新千年以来已经两次被对手淘汰。然而红魔球迷最想抽到的签也是AC米兰,因为他们渴望球队能在米兰面前一雪前耻。如今离比赛开打还有一周时间,弗爵爷可以好好想想对付米兰的办法了。

(Vincent)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