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战米兰秘计提前曝光 451首发仅剩1个变数

2010年02月11日07:48腾讯体育王夕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与维拉的比赛结束后,曼联将迎来一场更关键的较量。6天后的圣西罗,曼联在2006-07赛季后再次遭遇AC米兰,他们之间,只能有一支球队继续留在欧冠当中。

由于在足总杯中已被淘汰,因此曼联在这个周末没有赛事,可以专心备战接下来开始的欧冠淘汰赛。实际上在维拉公园,弗格森对AC米兰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1-1的比分暴露出曼联现在的一些问题,也进一步理清了451的思路所在。

防守反击让曼联最近尝到了甜头,特别是与阿森纳一战,3个进球有2个来自于快速反击。考虑到AC米兰中场的控制能力和那条老迈的防线,在圣西罗使用防守反击看上去是一种正确的思路。因此今天凌晨面对防守最好的维拉,弗格森也祭出的451,以确认这种战术是否还有地方需要改进,或者找到更好的组合配备。

“451的思路是,你能够控制中场,获得控球权,”弗格森如此阐释他的战术新思路,这有别于他在2007-08赛季钟爱的433,“当你使用这种阵型时,控球就始终是你的目标。我认为,一直能够控球的球队将更有机会赢得比赛胜利。”

单就技术数据和比分而言,面对维拉,弗格森的451选择并不理想。曼联全场控球52%,没有优势。408次传球中,右路的传球过于集中,但曼联在场上并无高中锋。14次射门3次命中目标,全部是禁区线附近的远射,而非快速反击制造的机会。扳平比分的乌龙同样来自阵地进攻,运气好被人丛的中柯林斯不慎挡进球门。

纳尼的被罚下打乱的弗格森的既定安排,为此他在中场休息时撤下斯科尔斯,换上瓦伦西亚,保证边路的进攻力量。不过曼联更多有威胁的进攻,都来自于鲁尼的回撤拿球。

比分是1-1,弗格森看到了积极的一面,特别是他的边路球员状态都很好,这让他对AC米兰的比赛有了更多的信心,纳尼在被罚下前,创造了曼联的进球,而吉格斯直接导致乌龙产生,替补出场的瓦伦西亚表现也非常优异,弗格森说:“我认为瓦伦西亚事实上改变了我们的比赛,他在左路一次又一次的击败了对方。”如果手部受伤的吉格斯无法参加6天后的比赛,瓦伦西亚很可能替代他,对此弗格森表示:“如果有任何骨折的迹象,我们将安排他做X光检查。他当时感觉很疼,但愿没事。”

曼联防线可能是唯一存在变数的地方。维迪奇本场依然没有出战,在进入2010年后,他至今没有参加过曼联的正式比赛,因此弗格森很难冒险让他在圣西罗亮相。在国内停赛的费迪南德,很可能会取代本场发挥平平的埃文斯,后者在库拉尔头球攻门时没有紧贴对手,比赛终场前又在禁区里拉倒卡鲁,险些被判点球。(王夕)

曼联客战AC米兰预测首发(451):范德萨/拉斐尔、布朗、费迪南德、埃夫拉/纳尼、弗莱彻、卡里克、朴智星、吉格斯/鲁尼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