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头牌遭遇上升瓶颈 超越C罗还需做好一点

2010年02月11日07:20腾讯体育王夕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过去4场打进7球,但鲁尼没能在维拉公园延续自己的神奇状态。面对目前英超最好的防线,这位当下英超最佳射手,竟然在前1个小时没有射门。

鲁尼的射门直到第56分钟才到来,他在禁区内的混战中一脚捅射,被距他不到1米的维拉球员挡出。这甚至很难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射门。到比赛结束时,鲁尼总共完成4次射门,1次被挡、2次打偏,仅第75分钟禁区外横向盘带后的右脚怒射让弗里德尔做出了精彩扑救。

很明显,这不是一个100%的鲁尼。在连续破门后出现低潮期可以理解,但同时,像维拉这样的对手关于鲁尼的防守战术也变得越来越细致,让他在遭遇这样的对手时,很难获得空间。

“他最近发挥得异常出色,”维拉主帅奥尼尔自然不会忽略鲁尼,“你可以拿他在埃弗顿踢球时进行对比,他现在已经蜕变成为了一个成熟的球星。他对于比赛的态度非常认真,而这种态度则是最为关键的。他在比赛中很难被盯防。”在维拉后卫线对鲁尼进行包夹时,奥尼尔也切断了鲁尼的得球线路。全场比赛下来,吉格斯32次传球中,只有4次传给了鲁尼,纳尼被罚下前的12次传球,竟然没有1次是传给鲁尼的。

由于弗格森确定在维拉主场坚持防守反击战术,鲁尼的做球能力因此反而被限制。实际上曼联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鲁尼扮演的角色都是一个组织和牵制者,并非进攻的终结者。这种角色类似于C罗在队时期、鲁尼在曼联的位置。

曼联扳平的一球来自于纳尼从右路的传中,随后吉格斯在后门柱射门造成柯林斯的乌龙。在这次进攻中,鲁尼拉到前点,为吉格斯留出了巨大的空当。第9分钟,卡里克完成曼联的第1次进攻,他的远射正是来自于鲁尼的斜传。同样情况还有第70分钟,瓦伦西亚在右路与鲁尼做2过1配合,鲁尼的直塞为前者创造了一个单刀球的机会。如果曼联能更早一些将鲁尼位置后撤,或许本场又将是另外一种结果。

鲁尼本赛季在进球方面进步巨大,但他也存在瓶颈。比如在面对实力与曼联相差不多的球队时,鲁尼的发挥就会受到极大限制。此时曼联将进球的希望全部放在他身上,无疑算得上是一种冒险。

在鲁尼过去40场代表曼联与阿森纳、利物浦、切尔西的各项赛事交锋中,他总共只打进8球,平均每5场才能进1球。而他在曼联所有赛事的进球率是1球/2.24场。在重要的赛事中,如欧冠淘汰赛、联赛杯决赛、足总杯决赛等,他的进球率为1球/3.15场。如果不算2场世俱杯和2006年对维甘的联赛杯决赛的话,他在这类赛事中的进球率又将下降到1球/4场。这方面,鲁尼仍与C罗存在差距,后者在上赛季欧冠淘汰赛直到决赛前,每个阶段都有进球,力助曼联进入决赛。因此鲁尼还有能继续提高的地方,但弗格森如果认为鲁尼是曼联反击中最好的解决办法的话,那么他或许会从中吃到苦头。(王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