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单赛季三杀红军 两豪门十年定律再延续

2010年02月11日09:55腾讯体育ani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阿森纳遭遇了一个尴尬的事实,那就是自英超成立18年以来首次单赛季被曼联和切尔西同时双杀,而在上两轮连续败给曼联和切尔西后,阿森纳一度被认为脱离了本赛季的争冠行列。不过今天凌晨在酋长球场,年轻的枪手们不仅用一场胜利使自己重燃了夺冠的希望,更是同样的创造了一个记录——单赛季三杀红军利物浦。

主场迎战利物浦,是阿森纳进入魔鬼赛程的最后一步难棋,在此前三轮,枪手们分别面对了强敌维拉、曼联和切尔西,而一度11轮联赛不败的枪手却在这连续的三场重量级对抗中,仅仅取得了1平2负,攻入1球却被打进5球的糟糕战绩,这也使得阿森纳主帅温格的英超联赛第300场胜利迟迟没能到来,此役对阵同为top4之一的红军利物浦,年轻的枪手们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他们的状态十分出色,最近7轮已经取得了5胜2平的成绩,而我们之前确实遇到了困难,但不管怎样,你看到了,我们还是赢得了比赛,这才是令人高兴的事情。”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的阿森纳中场迪亚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兴奋的说到,“本赛季三次战胜他们?(笑)我只知道我们每场比赛都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至于输赢,足球比赛里总是有太多的可能。”

实如阿森纳进球功臣所说,在本场比赛里,人们确实看到了年轻的枪手们对胜利的渴望。但能单赛季三杀对手(此前两场为联赛上半程2-1客场逆转和联赛杯上同样以2-1取胜),相信这也绝对不是偶然,温格在赛后就提到:“在与利物浦比赛时,我们总是能利用一定的控球来控制比赛的节奏,一旦我们在控球率上占据了上风,那我们总能找到一个机会来给对手致命一击。”显然,本场比赛的数据(控球率59%比41%)印证了教授的这番话。

不过红军此番再次折陷枪手主场并非只有被对手单赛季三杀的尴尬。据数据统计,阿森纳近12次主战红军,6胜6平保持了不败,并且枪手上一次在主场输给红军还要追溯到2000年2月,近十年间,阿森纳主场迎战利物浦未尝败绩。

此役战罢,由于曼联被维拉逼平、切尔西客场不敌埃弗顿,阿森纳就凭借着这宝贵的三分暂时缩小了与二者的差距,回归到了争冠队伍行列。而反观重回积分榜第四的利物浦,44分的积分恐怕难保联赛前四之身,毕竟异军突起的3支中游球队(曼城44分,热刺43分,维拉42分)对下赛季的欧冠资格早已虎视眈眈。如此看来,要想证明自己依旧是当年纵横欧陆的霸主,利物浦还要克服太多困难。

(aning)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