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新魂绝境中救温格 数据佐证他将超传奇

2010年02月11日09: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斯坦福桥雨夜的溃败让阿森纳教父温格体味到了透心凉的感觉,以几乎同样的方式连续败在曼联、切尔西脚下让阿森纳的拥趸黯然神伤。此役面对默西塞德德比奏凯的利物浦,阿森纳只剩华山一条路。在如此危难之际,谁来拯救温格、拯救阿森纳?不是“归心似箭”的法布雷加斯,而是迪亚比。

这场焦点战役的僵局直到第72分钟才被打破。首发出场的本特纳在禁区中路得球,在利物浦球员的防守压力下,丹麦中锋巧妙地将球传递给禁区右侧的罗西基。捷克中场有足够的时间选择下一个传球点,埋伏在远点的迪亚比进入了罗西基的视野。法国中场躲过了利物浦的防守队员,强有力地将罗西基的传中球顶入球门!赛后英国天空体育起了这样一个令阿森纳振奋的标题“迪亚比让阿森纳重燃夺冠的希望”,并给法国人打了7分的全队第二高分。

除了决定性的进球,迪亚比提交的整个数据单也十分漂亮。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赛后统计,迪亚比完成了2次射门,命中门框范围内一次并取得进球;总共传球52次,成功41次,传球成功率高达79%;3次身体对抗赢得其中的2次并有5次成功的解围。

这场胜利对于阿森纳来说有着非常特别的意义。在被曼联、切尔西赛季双杀之后,阿森纳成功双杀另一支四大豪门之一的利物浦;这是温格执教阿森纳以来的的第300场英超联赛的胜利,同时也成为了枪手在教授带领下各项赛事的第450场胜利;最重要的意义是,切尔西兵败古迪逊公园、曼联维拉公园受阻后,阿森纳重燃夺取巴克莱英超冠军的希望。而这所有的一切,如果没有“维埃拉接班人”迪亚比的进球,都会失去任何意义。

不做下一个维埃拉,只做第一个迪亚比。我们甚至可以大胆地忖度迪亚比的内心独白,重回英超赛场的维埃拉也会对这位同胞刮目相看。实践是检验真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让我们看看这位法国枪手的数据:本赛季英超联赛出场20次,总计上场时间1609分钟,贡献6粒进球并有3次助攻;(2005—2009赛季迪亚比总共才打进6球)全部1051次传球,精准递送达到了866次,成功率高达82.4%,阿森纳的球风需要这样的精准传球;57次身体对抗赢得其中的46次,这是一个后腰最基本的素质;23次射门命中门框范围内的达到了12次,超过50%的命中率维埃拉难以望其项背;总计犯规35次,只有一张黄牌入账,被对手侵犯的数量则达到了32次,极低的吃牌率体现了一名优秀后腰的素质。(阿森纳曾一度接近签下目前在尤文图斯效力的梅洛,不过巴西中场的吃牌率恐怖的惊人)

24岁的迪亚比到底比同时期的维埃拉强多少,让我们看看维埃拉24岁时的数据: 2000/2001赛季,维埃拉联赛出场30次,贡献6粒进球。而截止到目前为止,迪亚比20场英超比赛就有6球入账。

今年的南非世界杯维埃拉将不可避免地遇到后辈强有力的挑战。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刚刚完成曼城处子秀的维埃拉很有可能在冷板凳上观看迪亚比精彩的表现。(Adrian)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