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队魂“偷走”胜利果实 回巴萨并非上策

2010年02月11日09: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法布雷加斯再一次站在了风口浪尖上。这一次不是源于漫天飞舞的重回加泰罗尼亚的转会传言,而是最后时刻的争议手球。这个并非“莫须有”的罪名没能成立,绝境中的阿森纳取得了一场极为重要的胜利。

利用慢镜头让我们想象这样一个场景:比赛进行到第95分钟,利物浦禁区前赢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杰拉德操刀主罚。红军队魂意欲用右脚兜出弧线球入球门左上角,皮球即将越过阿森纳人墙的时候,站在禁区线上的法布雷加斯抬起了左臂将球截下,球同时打到了他的头部。当值主裁英超名哨霍华德.韦布没有判罚点球,这引起了利物浦队员的强烈不满。

贝尼特斯赛后在接受英国《天空体育》采访时认为这是一次明显的误判,他这样说道:“我认为这非常明显。裁判告诉我们的球员注意不要把手抬得太高,通过慢镜头回放这太难以置信了,他怎么能看不到?我想我们不能把比赛全部归结在一个判罚上,但很明显这是一次误判。”

胜利者温格却不这么认为,他通过阿森纳官网表达了他的观点:“这是一幕争议的场景。我感觉裁判对于这次任意球的判罚太严格了,因为在我看来杰拉德不应该获得这次机会。也许后来法布雷加斯用球碰到了球,但此前的任意球判罚就是错误的。”

人在曹营心在汉,法布雷加斯没能延续此前令对手生畏的状态。赛后英国《天空体育》毫不留情地给阿森纳队长打了全场最低分5分,给他的评语则是“完全不在状态”。《每日电讯报》的赛后统计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全部63次传球成功45次,71%的成功率显然和中场大师的身份不符;3次射门中命中门框范围内1次;1次抢断,赢得2次对抗中的1次,3次犯规并得到一张黄牌;当然还有这次很有可能被判罚点球的明显手球。

关于法布雷加斯转会巴萨的传闻已经不能用喧嚣尘上来形容了。据西班牙《每日体育》透露,法布雷加斯已经与巴萨达成了夏季转会的口头协议,并会签订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阿森纳队长此前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也坦言:“我自己从来没有掩饰想重回巴萨的事实。”

虽然西班牙广播电台Cadena SER认为巴萨将掏出4000万英镑求购法布雷加斯,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法布雷加斯处于一种非常尴尬的局面。一方面在战胜了利物浦之后,由于切尔西阴沟翻船、曼联客场受阻,阿森纳和领头羊的差距仅剩下6分,夺取冠军的希望又被重新燃起;另一方面即便转会至巴萨,法布雷加斯的主力位置也难以保障;哈维、伊涅斯塔这对世界级中场组合很难撼动,在西班牙国家队法布雷加斯依然要面临这样的尴尬。

此前《米兰体育报》曾经透露,国际米兰加入了争夺法布雷加斯的行列当中。法布雷加斯的中场创造力国际米兰尤为需要。如果法布雷加斯赛季后选择离开阿森纳,国际米兰其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阿森纳要留住队内唯一的一位世界顶级球星,加大投入重夺冠军是唯一的选择。其实法布+阿森纳=冠军才是最完美的答案,不知道天秤座的温格有没有这个命。(Adrian)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