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温格极端二元论因媒体围攻 教授急需危机公关

2010年02月10日09:54体坛周报刘川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报道 从妙语连珠、儒雅睿智的教授,到偏执傲慢、怨天尤人的败军主帅,温格在英国媒体中的形象正在悄然改变。上周日法国人兵败斯坦福桥后的言论和表现看上去更像是这种变化的催化剂,随着周一英国报章上漫天而来的批评,温格第一次发现需要为自己的赛后言论进行危机公关。

  虽然教授周二指责媒体对自己赛后言论“断章取义”,但事实上,法国人和他的球队在媒体,尤其是海外媒体之中,一直都是受人溺爱的宠儿。曼联的法国后卫埃夫拉前段时间就曾抱怨本国媒体对阿森纳太偏心:“在法国,即使我们赢得联赛三连冠,媒体对此报道也轻描淡写,倒是连续4年没赢得冠军的阿森纳只要一场比赛发挥出色,恭维他们美丽足球的文章就会立刻铺天盖地。”

  本赛季教授就不止一次因为言行失态而惹祸,去年年底他曾一度因为沃尔科特和英格兰国家队的问题在英国媒体前大爆粗口,之后又因为联赛杯失利后拒绝与曼城主帅马克·休斯握手而引起轩然大波,但最终英国媒体都没有为难法国人,甚至没有一家媒体继续炒作教授“粗口事件”。

  至于阿森纳4年无冠的事实,媒体更是质疑多于指责。经历了5年前神话般的不败赛季后,外界都对温格的下一个“作品”翘首以待,这也是媒体和球迷对教授这几年屡战屡败后仍然保持耐心的原因,但是看着教授的新一代青年军在数年锤炼后依然在连番恶战中缺乏必胜的斗志和信心,加上法国人赛后对蓝军不合时宜的一番评论,彻底厌倦了教授一成不变论调的媒体这次终于发作。

  在这次“清算”中,媒体抱怨每次阿森纳输球后的新闻发布会都开得和“布道会”一样枯燥无趣。在教授眼里,对方赢球的原因多半是在偷袭得手之后恬不知耻地摆出铁桶阵应敌,要不就是卑鄙下作的犯规和黑脚得逞。甚至有媒体指出,温格的足球世界似乎总是黑白分明的“二元世界”,对于教授而言,这个星球上的足球只有对和错两种。不用说,阿森纳的足球风格自然一贯正确,至于其它球队的风格打法则一概不入教授法眼,当然,或许巴萨有时候是个例外。

  尽管这种“二元论”的提法看上去略显极端,但是温格在最近两场败仗之后的言论的确为媒体的这一讽喻提供了实据,输给曼联是因为阿森纳自己踢得太差,而输给切尔西则是因为蓝军的防守更为出色,或者直白点说,是蓝军球员的犯规和身体更为出色罢了,吹毛求疵的教授在输球后好像从来都看不到对手任何优点和比赛中的积极因素。

  细细数来,温格本赛季的“奇谈怪论”并不算少:赛季初兵败老特拉福德,阻挠自己球队进攻流畅性的弗莱彻成了邪恶的“反足球势力”代表;让自己客场之旅空手而归的阿斯顿维拉则是沉闷无趣的“长传球队”;迎战蓝军前,教授表示“拿国内杯赛冠军甚至比不上拿联赛第三”。教授似乎没想过,如果自己队里有弗莱彻这样的硬汉,哪里会让对手的反击如此轻易得手,如果华丽进攻中多一些高效的长传冲吊,又如何会破门乏术。

  不可否认,温格的赛后言论在一定程度上有转移媒体视线,为队员减压的用意。加上本赛季史无前例的魔鬼赛程,如此频繁密集的强强对话更是客观上放大了教授牢骚的消极效果,然而在这个阶段与媒体失和,温格和他这支心理脆弱的枪手青年军所面临的处境恐怕会更为艰难。

(体坛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