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夺冠已成奢望 温格:前三难于杯赛夺冠

2010年02月07日15: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兵工厂阿森纳在上周末的天王山战役中主场惨败给了曼联,争冠之路遭受到了严重的打击,而他们长久以来遇强不强的问题也再次被暴露了出来。的确,在近8场与英超双雄曼联和切尔西的对抗中,枪手仅仅取得了1平7负的糟糕战绩,以这种强强对话中的表现,要想赢得冠军几乎是天方夜谭。

如果说阿森纳本赛季还有争冠的希望的话,那无疑,本周末与切尔西的对决是他们的最后一次机会,一旦失利,枪手将彻底与英超冠军说再见。在赛前的采访中,枪手主帅温格一如既往的对球队表达了信心与支持,他也同时首次谈到了枪手在强强对话中所表现出来的疲软问题。

“我相信球队一直试图表现出他们最好的一面,但由于一直以来球队在强强对话中的糟糕战绩,他们背负了一些心理压力,其实很多时候,这些比赛并不是他们所想象的那么难。背上这种心理包袱的结果就是,当我们已经离胜利非常接近的时候,我们仍然不太敢确信胜利是属于我们的。这支球队在精神上专注而强悍,我每天都看在眼里,但他们的确需要去找到强强对话的取胜之匙。”

对于切尔西的表现将会受到特里被剥夺国家队队长袖标的影响的推测,温格在采访中也予以了否认,他表示:“我不认为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什么问题,他们肯定会发挥出最佳的水准,我们预计到了这一点,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只需要将精力集中在自我的发挥上的原因。”

“上个周末我们没能发挥出水平,所以球队输了,所以说比赛的胜负更多的取决于我们自己。最为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在走下球场的时候感觉到我们未曾尝试过去赢得比赛,我相信只要我们发挥出最佳水准,胜利就是我们的。”

除了支持球队继续奋战在争冠队伍中外,温格也从另一方面对这支极有可能再次四大皆空的球队做出了辩护。在阿森纳官网的一次采访中,温格表示说他并不总是对无法收获冠军而感到失望,因为在他看来,在英超中排名前三比赢得一座奖杯要难上很多。

“像球迷们一样,我希望去赢得奖杯,如果不能的话,我会有受挫的感觉。但是一个赛季的表现并非只能用完美或和一无是处两个词来形容。就拿英超来说,在曼城、利物浦和维拉的夹击下排在前三并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不能说没有冠军就等同于灾难。”

“对于我来说,在赛季结束时停留在英超积分榜的前三名要比你5次赢得联赛还要难上3倍,作为一个教练,我很清楚什么是难什么是易。”

“赢得一些东西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这支球队就是为赢得奖杯而战的,但这得取决于你对于奖杯的认识。奖杯是指冠军杯冠军还是英超联赛冠军抑或是联赛杯冠军呢?如果我们赢得了联赛杯冠军,我想我不会说我们赢得了一座奖杯。”

如果阿森纳本赛季在剩余的英超以及欧冠赛场上再无法有所作为的话,那他们就将5年无冠了,虽然如温格所说的,只要能在英超中排名前三,这个赛季就不能用失败来形容,但是无可否认的是,球队的气质是要靠冠军培养的,联赛杯冠军虽小,但它也是个冠军,如果缺乏小型冠军的铺垫,想要直取像英超或者欧冠联赛这样的竞争异常激烈的冠军,对于枪手的这榜年轻人来说,压力和难度可想而知。(Salvator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