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冲顶因一脚蒙阴影 温格:绝非恶意伤人

2010年01月26日13:21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徐丹雷述评 枪手两年来再次在一月时分集结于争冠军团已是不争事实。两年前,枪手令人信服地领跑直到一个春日的安德鲁斯公园。他们目前处境给外界出了一道选择题:这是黎明,还是日落?弄清问题的过程中,枪手必须明白,他们的对手不只是另外两强。

上周三再胜博尔顿,伴随的是加拉踩踏马克戴维斯那记争议。回放镜头,毫无争议可言,主裁维利不明底细,没有中断比赛。随即就是小法扳平。阿森纳没有绅士风度?问题是当时枪手进攻球员几乎都压到博尔顿禁区附近,对戴维斯受伤状况不甚了了。德尼尔森对埃弗顿时在中圈倒下,情况之诡异、变化之突然,不知要超过几何,又有哪个太妃糖球员脱帽躬身?

但赛后不少英格兰媒体舍却阿森纳登顶,拿加拉那一脚做足文章。博尔顿主帅科伊尔把加拉的铲抢称作“袭击”。阿森纳近两个月含辛茹苦的冲顶过程,被迫蒙上污点。加拉心直口快,又连续效力豪门球会,是媒体最喜欢的新闻“惊爆点”。法国中卫两年前泪奔安德鲁斯以及当年秋季曝光更衣室内幕,为行为乖张的个人标签镶边。可在球员看来直抒胸臆之事,却被解读成球队溃败的转折点,更导致自己因言获罪,丢了队长袖标。这也致使加拉随后向英格兰媒体下了封口令。

赛后,温格为加拉的动作道歉,但细看录像后,教授认为这一脚不过是“算错时间”,更捍卫阿森纳公平竞赛之名,“加拉绝非恶意伤人。搞笑的是,别人赛前说‘我们必须要踢阿森纳’,整个国家没人反应。当我们被踢以致输球,媒体就会说‘难道你没想到?’”阿森纳连续57场比赛没有红牌,排名英超公平竞赛榜首。但球队受场外压力的历史季初就开始,自爱德华多“假摔门”后,他们至今只拿过一个点球(未进)。一支不靠点球破门却能在22轮攻入59球的球队,是拜裁判短视和偏心所赐?温格觉得好笑,“博尔顿球员禁区内扯法布雷加斯的头发,踩他脖子,又如何?”

阿森纳上至俱乐部经营模式,下至打法和球员的多国化构成,在英超都是另类,偏偏这支球队又安放在昔日大不列颠帝国的心脏伦敦。在利物浦整个冬季都被衰退击打,曼联一月至今和重债为伍的情况下,媒体自不敢独尊枪手。其实撇开水面浮萍,枪手的艺术性踢法折服不少中立人士,连知名热刺球迷莱因克都支持枪手夺冠,“他们的足球代表梦想”。要实现梦想,阿森纳除了必须抱团,还必须认清一路上哪些才是自己值得分心的真正障碍。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