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魔兽发威 9场10球已成阿森纳绝对克星

2010年02月09日07:29深圳新闻网-晶报洪义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兽一出手枪手就歇菜

  切尔西球迷力挺最近陷入道德危机的蓝军队长特里

魔兽一出手枪手就歇菜

  德罗巴是枪手心中永远的痛

  洪义勇编译

  每当阿森纳的后卫看到德罗巴的时候,他们的双腿都会颤抖。在北京时间昨晨进行的英超第25轮焦点战役中,切尔西凭借德罗巴的两个进球以2∶0击败了阿森纳,重新登上了领头羊的位置。赛后,主教练安切洛蒂说:“如果要说我们比阿森纳强在哪里,我会告诉温格,我们拥有德罗巴这样的超级射手,而他们没有。”

  “魔兽”回归

  没有德罗巴的日子,切尔西的日子过得非常惬意,他们在联赛中一度获得四连胜,5场比赛打进了19球,而且还包括7∶2横扫桑德兰那样的经典战役。

  德罗巴回归后,不少人表示出了担心,他们认为“魔兽”的上场会影响已经赢得信心的替补球员的积极性,比如斯图里奇,比如在中锋位置上踢得极度出色的阿内尔卡。但是面对众多质疑,安切洛蒂依然选择信任德罗巴。

  1∶1战平赫尔城,德罗巴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但是不少媒体表示出了质疑,他们认为德罗巴在前场限制了阿内尔卡的作用。但是安切洛蒂明白,法国人虽然出色,但是要想在强强对话的比赛中赢得主动,就必须依靠德罗巴。

  德罗巴,这是阿森纳最不愿意听到的一个名字,各项赛事近9次打阿森纳,他攻进了10球,是名副其实的枪手克星。本赛季两次对阵阿森纳,切尔西打进5球,德罗巴包办了其中4球。

  本场比赛,德罗巴依然是阿森纳的噩梦。开场仅仅8分钟,德罗巴就接到特里的头球摆渡在后点垫射破门,为切尔西赢得一个梦幻般的开局。第23分钟,德罗巴更是打进了一个经典的进球,他在反击中晃过克里希和维尔马伦,然后大力抽射破门。赛后,安切洛蒂表示,“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德罗巴的那个进球都是如此完美,就像他这场比赛的表现一样。”

  完美中锋

  “德罗巴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中锋。”这句话,安切洛蒂已经重复了很多遍,而击败阿森纳之后,安切洛蒂再一次褒奖自己的弟子。“德罗巴力量十足,技术出色,而且是职业球员的楷模,他是所有球队都希望拥有的中锋。幸运的是,他能够在切尔西效力。”印象中,只有当年在AC米兰的时候,安切洛蒂会如此夸奖巴西人卡卡。

  本场后,德罗巴以17球位列英超射手榜第二,比鲁尼少4球,考虑到曼联前锋有4个点球,两人的运动战斩获其实一样。但是要知道,德罗巴参加了非洲杯,比鲁尼足足少踢了四场球。另外,德罗巴没有鲁尼独中四元的疯狂,他进球的场次更多一些。

  (洪义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