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捧出大场面先生 谁能帮温格干掉魔兽?

2010年02月08日18:39足球·劲体育徐丹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徐丹雷报道 切尔西一度看来并不需要德罗巴。一月,他们在魔兽打非洲杯时取得五连胜,德罗巴回来就进球,但还是没帮球队取胜赫尔城。然而遇到大场面,谁都无法否认德罗巴的犀利和重要性。

对阿森纳,切尔西开场吃紧,德罗巴却抓住两次机会“扭亏为盈”:6分钟,魔兽沉吟良久后在右路开出任意球,阿森纳解围。随后角球,闪击后点的德罗巴在右门柱轻松站定伸脚一点,1比0。这是他对阿森纳10场比赛中第11个入球!22分钟,德罗巴接兰帕德分边后从右路冲入禁区,他先闪过克利希然后左脚抽射得手,2比0,10场12球,面对同一个对手!

某种程度上,魔兽之魔力,就在于他给枪手施下的进球魔咒。阿德巴约会被比作英超另一头魔兽,除了对手布拉德对他“跳起时像个猛兽”的恭维,还因他身为枪手时取得过对热刺的进球率,并不弱于德罗巴(对阿森纳)的今天。

对手称赞更说明问题。去年11月输给切尔西后,温格曾指出当时连进两球“其实没做什么”。但本场之前教授也赞,“你给德罗巴一分钟的自由,他就能从中获利,而且,那一般就足够(赢球)了。所以他就成为伟大球员。我们对切尔西时必须加强盯人,因为要对德罗巴这样的球员。”可惜,知易行难。

切尔西客场赢阿森纳,也是德罗巴居功至伟,费尔马伦的乌龙也是拜魔兽近身压迫所致!法布雷加斯当时曾说:“切尔西只要把球交给德罗巴就行了。”一方面,这可以看作小法认为蓝军创意无趣,另一方面,不也说明阿森纳对德罗巴无解?加上本场对阿森纳的两个进球,魔兽目前在英超已经攻入17球,落后目前射手王鲁尼4个,而前者还缺了整整一个月球队赛事!第83分钟,他一脚直接任意球中柱,几乎就能演出帽子戏法抱走比赛用球。

下半场,德罗巴一次试图左脚射门时滑倒在地,看似问题颇大,但魔兽一个翻身又站了起来。随后,他和小法发生一点争执,倒地后还扯着后者的手不放。德罗巴是否习惯于挑衅对手球员?“不,我没看到他这样,德罗巴的进球记录不错。”温格表示。有这么醒目的进球记录,其他记录自然暗淡无光。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