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国米三叉戟笑傲全欧 打切尔西不用头牌也能赢

2010年02月09日08: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三叉戟笑傲全欧 打切尔西不用头牌也能赢

埃托奥回归令国米前场很“拥挤”

腾讯体育讯 国米3比0击败卡利亚里后,《米兰体育报》评论指出:“潘德夫-米利托秀”。特邀专家萨基还指出:“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这两个人加斯内德,去挑战切尔西的防线。”这自然引出一个疑问:打切尔西上不上埃托奥呢?

萨基作为名帅,眼光是很毒辣的。AC米兰战皇马前,他就建议莱昂纳多打三前锋,攻出去,势必能赢,赛前一度被认为是笑柄,但赛后人们不得不树起大拇指。如今,国际米兰打切尔西之前,萨基再次给出了他的建议:不上埃托奥,国米能赢!

在当前的国际米兰队中,埃托奥是一个很特别的球员。他的年薪高达1050万,比潘德夫(300万)、米利托(300万)、斯内德(400万)三人之和还高出50万。名气上,埃托奥也是最大的,他是09年金球奖评选中,意甲唯一一个进入了前十名的球员。

不过,名气有的时候不等同于状态。在目前的国米,埃托奥24场比赛打进10球,其效率远不如28战进16球的米利托,也比不了5轮联赛3球4助攻的潘德夫。有很多媒体都曾经担心,埃托奥年薪太高,国米有了他,就相当于打破了队内的工资体系。一旦埃托奥打不出超人一等的状态,就容易产生一些隐患来。举个例子,米利托表现更好,他甘心自己的年薪不到埃托奥1/3吗?而对于埃托奥本人来说,一旦他拿着惊人的高薪却打不上主力,恐怕以他的脾气,也会闹出一些风波来。这些年在巴萨,埃托奥没少惹祸,华语地区的国际米兰球迷称其为“嘴爷”,这就是一种担心。

不过,在埃托奥的使用上,穆里尼奥确实遇到了一些难题。埃托奥在现有的国米战术体系里,找不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打中锋?他在扛人、担任支点、拿球小技术等方面,都不如米利托。打第二前锋?他在传球、突破、制造机会等方面,又不如潘德夫。穆里尼奥一度用他打过边锋,可是一拉到边路,埃托奥的威力大为下降……

而在目前的国米,斯内德、米利托、潘德夫三人,在理论上、在实战里,都是一对很好的组合,相得益彰。米利托可以担任支点,能力全面,射术超群,而且是前场拿得住球的球员。斯内德长于快速出球,可以发动中距离纵深传球,也可以在大范围内调度球队的进攻方向。潘德夫长于局部配合,一两个人的夹击中他依然可以传出绝妙的机会。这三个人配合在一起,要配合有配合,要效率有效率,既有大范围的转移调度,又有小范围的连续配合,1+1+1大于3的道理就在于此。

在一个运转良好的体系里,加进一个人,这本来就很难。埃托奥从非洲杯回归之后,被迫坐了两场冷板凳,对阵卡利亚里的联赛,他复出了,但踢的很一般。赛后《米兰体育报》给了潘德夫8分,米利托7.5分,埃托奥则只有平庸的6.5分。因此,许多媒体断言:以目前的状态来看,打切尔西,埃托奥是不应该首发的那个人。

但也有人持截然相反的观点。冠军杯不同于联赛,在冠军杯中,经验往往更加重要。潘德夫状态是很出色,但他的冠军杯参赛经验远不如埃托奥,虽然马其顿人也曾经刀斩过皇马,但他比不了埃托奥两次在冠军杯决赛中进球左右比赛。米利托多年来混迹于中游球队,没有多少冠军杯出赛经验。就经验来看,雪藏埃托奥,没有多少主帅会有魄力做出这样的调整。

总之,这是一个难题。本月,国米就只有打切尔西这一场比赛是重中之重。到底是上目前运转得最好的米利托、潘德夫、斯内德三叉戟,还是使用埃托奥呢?是唯状态论,还是唯经验论?这是两难的问题。

有人建议,那干脆上三前锋+斯内德,打4213。《米兰体育报》记者切切雷就指出:“如果国米真的有魄力派上三前锋打4213,那防守就是大问题。”要知道,国米打4213,防守的问题很大,两战被巴里、锡耶纳轰进5球,近来换为3后腰后才有所改善。面对切尔西,这样顾头不顾尾,穆里尼奥是这种冒险的人吗?

(冷雪)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