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高洪波90分钟四次表不满 补时向裁判鞠躬示意

2010年02月07日18:45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表示中国需要世界最高水平的外籍教练时,谁都明白东亚四强赛对于高洪波来说意味着什么。

首战面对实力强劲的日本队,高洪波一直没有落座。在这90分钟里,无论中国队险些失球,还是杨昊罚失点球,他都表情麻木。

有25964名观众在2.3摄氏度的冷风中观战,风打在脸上有如刀割。西装外套了一件羽绒服,高洪波始终没有将拉链拉上,双手一直插在裤兜里。

第26分钟,杜威的一记头球攻破了大门,但裁判判无效,高洪波没有吭声。即使荣昊在第32分钟的远射偏门而出、日本队射门击中门柱,高洪波也面无表情。

他对第四裁判四次表达不满:第一次是在上半场第27分钟,双方球员出现火药味;第二次是在下半场第12分钟,边裁判郜林越位;第三次是在下半场第23分钟,日本球员有手球嫌疑;第四次是在下半场第35分钟,日本球员在禁区内手球犯规。全场有三次鼓掌,分别在第35分钟、第47分钟和第54分钟,在荣昊、杨昊和张琳芃完成了全场最有威胁的射门后。三名球员分别为27岁、23岁和21岁,是冲击巴西世界杯最理想的年龄段组合。

上半场,高洪波只是在杨昊失位让对方边路突破时才与助理教练交谈。下半场,他才与助手有更多的语言沟通。中国队获得点球后,他马上走到场边,站着看杨昊主罚点球;被扑出后,他仍面无表情。补时阶段,杨旭被判越位,他却向第四裁判鞠躬致意。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