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高洪波:结果很合理 两方面得到改善可赢日本

2010年02月07日09:08文汇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数月来以沉默示人的国足主帅高洪波,这回总算找到了一吐为快的机会。今晚中日男足之战结束后,走进新闻发布厅的他精神十足,这场平局显然有着太过浓烈的自我救赎意味。

对于中日之战,高洪波作出了中肯的评价,双方都没有保守,取胜的欲望都很强烈。日本队有击中门柱的机会,我们也有点球不进的遗憾,0比0的结果应该是很合理的。

分析两队的优劣,高洪波坦言:终场比分是0比0,双方未分胜负,日本足球的优势在于中场,这也是最近20年来他们成为亚洲强队的重要原因。但我觉得中国队在两个禁区的优势强于日本队,我希望下一次亚洲杯或者世界杯外围赛遇到日本队时,首先要加强中场控制能力,其次是加强得分能力。如果这两方面能做得更好,赢日本队应该可以有确切的时间表了。

足协新掌门韦迪上任后,国足东亚四强赛首战就表现出良好的上升势头。对此,高洪波表示:我个人认为这届男足国家队,本场比赛并非最好的表现。

赛后,日本队球员对没能战胜中国队感到失望。一些球员指出了战术上的不足,甚至有人将矛头直指主帅冈田武史。前锋玉田圭司就表示,我们没有形成良好的整体,现在大家没有一个共同的战术思想。

本赛季从法甲回归日本国内联赛的稻本润一说,如何进球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课题。我们不必悲观,但我认为有必要将攻防转换的速度加快。

主帅冈田武史赛后承认:我们每一场比赛都希望用最好的状态去赢得比赛,但我们与中国队之间力量均衡,实力相差不大,打中国队从来没有很轻松过。

本场比赛吸引了两万多球迷来到现场观战,但寒风中的日本球迷对结果并不满意,一度出现喝倒彩的场面。对此,冈田武史表示:球迷喝倒彩,这能理解,因为我们的队伍还在建设中,也希望能把球迷的反应当作一种动力,让我们的队伍更强大。

本报特派记者王胜(本报东京2月6日专电)

(王胜)

[责任编辑:batiji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