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高洪波回避媒体镜头 日记者不理国足只问假球

2010年02月05日07:36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日本记者确实也不关心中国队,只是不停问本报记者“八百长(日语中假球之意)”。

记者马德兴东京报道 新任掌门韦迪没有给出征东亚四强赛的中国队提出任何成绩指标,但这并不表示中国队没有压力。2月3日,抵达东京京王酒店的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面对镜头刻意回避。队内有人提醒记者:“最好离高导远一点,省得找不痛快。”

高洪波有压力,而且非常大。球队看似没有指标,其实所有的无形指标都压在他身上。有舆论将四强赛称为“高洪波的自我救赎之役”,要想“救赎”,高家军就输不起。只要高家军表现不佳,韦迪关于“中国队要请世界一流教练”的许诺就可能提前兑现。

这次中国队首场比赛就是对东道主日本队。4日晚,中国队训练场边出现了一位日本记者。领队蔚少辉率先“逮”住他发问:“听说日本队主教练扬言要用替补阵容对付中国队,有这么回事吗?”不过,日本记者称自己专门负责浦和红宝石队,不很清楚日本队,蔚少辉一听便转身离开。这位日本记者确实也不关心中国队,只是不停问本报记者“八百长(日语中假球之意)”。

不过,离开的蔚少辉显然不会忘记,两年前在重庆那一幕,尽管中国队很努力,但还是被日本队1比0击败。1998年东亚四强赛前,冈田武史率日本队第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但却以0比2负于霍顿率领的中国队——那也是中国队最近一次战胜日本队。现在,冈田武史再次率日本队拿到世界杯入场券,依然还是在东亚四强赛上首战中国队,中国队能够上演“轮回”好戏吗?

“你感觉打日本队有戏吗?”记者在训练场边问蔚少辉。蔚少辉倒是不避讳:“打不打得好,关键是在下半时。日本队的套路与打法,大家都很清楚,就是来回倒球,把球努力控制在自己脚下。我们肯定会采用紧逼。一紧逼,肯定会消耗体能。最近一段时间,大家练得不错,但上半时如果紧逼,体能消耗肯定大。所以,决定性时刻恐怕还出现在下半时。谁都希望能够赢这场球,尤其是日本队是南非世界杯参赛队,如果我们拿下对手,对中国足球的士气相当有鼓舞。”

训练结束后,记者曾尝试采访高洪波,但得到的是否定回复。可能,保持沉默的高洪波更想早点回房研究,因为他刚刚拿到了日本队与委内瑞拉队的比赛录像。此前,他一直想亲临现场侦察这场比赛而未能如愿,甚至因此传出被“边控”的流言。

本次比赛,足管中心新主任韦迪没有随队。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出国程序,像管理中心主任出国至少要提前45天上报。但是韦迪如果真要去,也会特事特办。韦迪不出征,更让人对“高考日”多了几分猜测。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