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首训享世界杯待遇 高洪波要与日本拼控球

2010年02月05日1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东京报道 2月4日晚,琦玉世界杯体育场,“高家军”抵达东京之后第一练。由于训练地离下榻酒店实在太远,国脚们不得不在训练场洗完澡之后再回酒店。

日本组委会给中国队提供的场地确实不错,虽然不是世界杯比赛场地,只是个外场,但草皮相当理想。不少国脚感慨:“大冬天的,还有这么好的草坪,真是难得!”或许是草坪太好,国脚们在训练中都很兴奋。

美中不足的是,这个训练场离酒店太远了。东京的交通本身就很不理想,中国队所乘坐的大巴,在18时就出发了,一个多小时后才抵达。工作人员开玩笑说:“这就好比从北京开车到天津训练,真是折腾人。”国脚们都在询问,周六打日本队在哪个球场?离酒店远吗?训练结束后,因为担心感冒,球队破天荒地直接在更衣室里洗完澡之后才赶回酒店。

4日晚训练开始后,或许因为转战的缘故,准备活动时间较以往长一些。准备活动进行了约40分钟后,高洪波将队员分为三组,身穿不同颜色的背心,在半场内进行缩小场区的传接球以及射门训练。身穿蓝色背心的一组,包括张琳芃、杨昊、荣昊、卓翔、赵旭日、赵鹏和杜威;绿色背心一组,包括刘建业、于海、闫峰、姜宁、郜林和冯萧霆;橘黄色背心一组,包括杨旭、何杨、孙祥、曲波、汪强和武磊。

高洪波要求队员们注意传接球,同时加强逼抢。两组练习时,另一组在侧路负责接应、传球。值得注意的是,高洪波在练习中还强调不得传高球。很显然,这个要求也是对付日本队的路数——日本队强调脚下,我们要与对手拼控球。15分钟分队练习结束后,高洪波安排球员进行20分钟的边路传中、中路球员包抄的练习。这样的演练,同样是针对日本队。要知道,日本队中路密集防守相当严谨,要寻找到突破口,恐怕还是要在边路做文章。

对抗训练结束后,国脚们本来还没有太多感觉,但很快,他们普遍反应晚间天气太冷。在国家队抵达东京的前一天,当地下起了雨,有些地方则是小雪,在球场边上还可以看到积雪。只有张琳芃很抢眼——其他人都穿着长袖,唯独他身着短袖。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