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坛反赌人心惶惶 “你没事吧”成特殊问候语

2010年02月05日07: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陈金刚老远就用天津味极浓的口音对着蔚少辉大喊道:“哎呀,四哥,你挺好的吧?没事吧?”蔚少辉则哈哈大笑,张开怀抱:“你看四哥不是挺好的?”顿时,大家都笑了……

足坛反赌人心惶惶 “你没事吧”成特殊问候语

国足领队蔚少辉与女足主帅教练商瑞华打招呼。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马德兴东京报道 很多人说,这是中国足球最冷的冬天;也有人说,这是最特别的一届东亚四强赛;更多人在等,等待风暴中的两支队伍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特别是中国男足。“我们不去多想”、“挺好的,一切正常”……这是面对敏感问题时国脚们说得最多的,而人们,也已经习惯了高洪波的“躲闪”。尽管无人承认目前队中特别的气氛,但有些事,不言自明。“ 哎呀,四哥,你挺好的吧?没事吧?”“你看,这不挺好吗?”这番对话发生在4日下午的东京,主角是女足助教陈金刚和国足领导蔚少辉。

2月6日,中国男女足即将展开“双线抗日”,而这一段颇为特别的对话,似乎也在暗示,此次出征的确与众不同。

按原计划,中国足协将有三位副主席抵达东京督战,但南勇和杨一民被拘捕,只剩下一个林晓华。其实,新任掌门韦迪本可临时作为团长首次“出征”,但根据体育总局要求,出国必须提前45天提出申请。事出匆忙,韦迪自然无法随队。更尴尬的是,中国女足甚至没有一名领队。特殊时期,的确是特殊考验。4日下午,中国代表团兵分三路,抵达战地东京。

当地时间15时15分,从北京启程的林晓华与新闻官董华一起,先期抵达东京。完成入住手续后,他们在酒店会晤了日本足协外事部的一名官员,就相关事宜提前进行了沟通。约半小时后,中国男足在领队蔚少辉以及主教练高洪波的率领下,抵达酒店。不过,男足队员们表情木然,显得心事重重。高洪波则有意识地回避着镜头,即便记者找好了拍摄角度,高帅也有意识地转身躲避。甚至,他还用足球鞋直接挡住了自己的脸……

16时15分,从广州启程的女足也来了。走进酒店时,姑娘们明显轻松了不少,三三两两不时交流着什么。面对镜头,大家还不是露出微笑予以配合。有趣的是,男足领队蔚少辉抵达酒店后并未急着回房,而是留在了电梯口,与女足姑娘们撞了个正着。当见到主帅商瑞华时,蔚少辉张开怀抱,与商导来了个熊抱。随后,最特别的一幕上演了——陈金刚等一行教练和工作人员走在队伍的最后,老远就用天津味极浓的口音对着蔚少辉大喊道:“哎呀,四哥,你挺好的吧?没事吧?”蔚少辉则哈哈大笑,张开怀抱:“你看四哥不是挺好的?”顿时,大家都笑了……

特殊时刻,当然有特殊调侃,话语虽不多,但谁都清楚这样的问候背后藏着什么。还是蔚少辉显得大方:“坦率说,这些天来,经常有人给我打电话,说我是不是也被协助调查了。我就说:‘你看我都跟你通着话呢!怎么还这么说?’没办法,不过,球队最近的训练情况还挺正常的。我作为领队,只能尽量让球员少受干扰,其他的,就只能靠他们自己了。排除干扰,努力打好比赛,打好了,不仅对中国足球,对他们自己也很有帮助。”

言语间,一位中年男子走到蔚少辉跟前,将一张光盘递了过来,“谢谢!太感谢了!”蔚少辉大叫。原来,这张光盘是日本队2月2日与委内瑞拉战平的实况。高洪波本有意提前赴日现场观看此战,但因签证问题,也只好退而求其次。

同一个屋檐下的男足和女足,一支在15楼下榻,一支在12楼扎寨,直到晚饭时间也都未能照面。6日,他们即将双线出击,共同抗日,谁也不知道,这会不会成为最冷冬日里的一道暖流。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