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斯自诩最牛高中生菜鸟 称皇帝科比也不如我

2010年02月05日15: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最近的几周内,太阳队的阿玛尔-斯塔德迈尔成为了多支球队追逐的对象,一时间小斯也成为了媒体的宠儿,这似乎让小斯有些得意忘形。

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FanHouse》采访时,小斯公开表示自己是NBA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高中生新秀,就连“小皇帝”詹姆斯也要靠后站,科比加内特麦蒂们更是不如他。

自从詹姆斯以高中生身份登陆NBA以来,外界普遍认为皇帝是NBA历史上最佳高中生新秀,没有多少人质疑过皇帝的这一位置。而今天斯塔德迈尔却突然感到不可理解,“那我呢,把我放在什么位置了?”

“很明显我被忽视了,”斯塔德迈尔表示,“那一年(2002年)战胜了状元郎姚明成为了最佳新秀,这十分艰难,我想我应该得到这份荣誉。然而随后的一年,詹姆斯打败了掘金安东尼以及热火韦德,成为了另一名高中生最佳新秀,于是人们把他奉为最佳高中生新秀,而我则被忽视了。”

在新秀赛季中,斯塔德迈尔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成就,场均为太阳贡献了13.5分和8.8次篮板,击败火箭选中的状元中锋姚明。接下来的一年,勒布朗-詹姆斯也以高中生的身份加盟了NBA,并在新秀赛季为骑士场均砍下了20.9分和5.9篮板,当之无愧的成为了03-04赛季的最佳新秀。

自从摩西-马龙首次以高中生身份进入ABA以后,有超过40名球员直接从高中进入ABA或者NBA开始了他们的追梦之旅。其中不乏加内特、科比、詹姆斯、霍华德这些优异的球员。在1974-1975赛季,作为菜鸟的马龙场均得到18.8分和14.6个篮板,不过那是ABA联赛。而从摩西-马龙至今只有小斯新秀赛季的数据能够达到两双左右。

1995-1996赛季,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新秀加内特场均贡献10.4分,1996-1997赛季,科比在新秀赛季得到7.6分,而麦蒂的新秀赛季得到7.0分,然而他们当中没有一个人获得最佳新秀这份荣誉,斯塔德迈尔的确是NBA历史上第一个高中生最佳新秀。

“那时的加内特不错,”小斯继续说道,“科比也OK,麦蒂还行,但是只有我成为了最佳新秀。我是第一个直接以高中生身份进入NBA并得到最佳新秀这一荣誉的球员。詹姆斯在随后的一年也获得了这个荣誉,所以我认为詹姆斯应该排在我之后,詹姆斯被媒体大肆渲染了,于是人们渐渐的忘记了我才是第一个获得这个荣誉的人。”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