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今夏恐易主 7月底还不上1亿美国佬走人

2010年02月05日10: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今夏恐易主 7月底还不上1亿美国佬走人

7月底还不上一亿美国佬就得走人

腾讯体育讯 曼联球迷正想尽办法赶走他们的美国老板,利物浦球迷同样希望两位美国老板早点走人,不过让红军球迷感到安慰的是,在这件事上他们不用自己动手。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如果利物浦老板不能在今年7月底以前偿还银行的1亿英镑贷款,那他们可能将被迫变卖球队。

为了收购利物浦,两位美国人希克斯和吉列从银行大肆借贷,而根据他们与“苏格兰皇家银行”签订的一份融资协议,今年7月底以前必须要偿还该银行1亿(总额为2.37亿)英镑的贷款。《泰晤士报》表示,现在利物浦老板面临两个选择:一是找到新的投资人帮他们偿还这笔贷款,第二就是在协议到期之日将球队推到市场上变卖。在与“香克利精神”球迷组织交谈时,红军CEO帕斯洛表示,他希望能在协议到期前筹到这笔钱,但不敢保证到时候肯定能筹到钱:“我现在不能作出任何承诺,我只能说,希望这笔钱能按时凑足。”

帕斯洛表示至少有五六个投资者对利物浦感兴趣,但这些人目前都在持币观望,要想让他们真的拿钱出来,红军仍面临两大难题:

第一是出售股权的份额。

希克斯和吉列想通过出售球队股权来完成融资,但他们只想出售25%的股权,这样既能融资1亿英镑,而他们两人又不会失去对球队的控制。这种一石二鸟的做法让投资者很难接受,《泰晤士报》对此也嗤之以鼻:“这两人想的太完美了,谁肯傻到把钱扔进来让他们去偿还贷款,而自己在俱乐部又没有话语权?”《独立报》则表示,投资者们希望希克斯和吉列能够出售球队34%的股权,他们两人则每人继续拥有33%的股权,如果两位美国人不接受这一要求,他们绝对不会将钱投进来。

第二是球队战绩的好坏。

利物浦目前排在积分榜第5位,距离第4的热刺只剩1分差距,不过与红军同分的曼城却少赛两场,少1分的维拉也少赛1场——这就意味着,本赛季联赛第4的争夺仍异常激烈,利物浦根本不可能保证拿到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这也让投资者犹豫不决,因为一旦无缘下赛季欧冠,那球队将损失几千万镑的收入,投资者们不是慈善家,他们也是想通过利物浦来赚钱。帕斯洛也承认:“球队的表现也是投资者们关注的重点,如果不能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这肯定会影响到投资者的信心。”

一旦在未来的6个月融资失败,那两位老板只能变卖利物浦。对此帕斯洛直言不讳:“利物浦可能会被卖掉,老板必须要卖掉球队,他们已经没有钱继续投入,银行也希望球队被卖掉,球迷也希望球队被卖掉,而且有人正等着收购球队。”在利物浦球迷看来,换一个有钱的老板无疑是解决球队经济困窘的最佳办法,但《独立报》也警告球迷:利物浦不太可能顺利易主,因为希克斯和吉列仍想通过出售球队大赚一笔,而按照《泰晤士报》的估计,新老板至少需要9亿镑才能给利物浦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笔钱的数额的确有些大。(anckie)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