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鲁克斯擦边球竟被拒 伪全明星就没有明星哨

2010年02月03日09: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太阳,是布鲁克斯喜欢的一个对手。因为这支球队进攻来去如风疾、外线出手似电闪,和布鲁克斯自己的秉性颇为相似。和这支球队交手,小黑豆总能创造神奇——20多天前,火箭和太阳在菲尼克斯对垒时,布鲁克斯掠下34分,创造了当时自己职业生涯的单场最高分;20多天后,布鲁克斯距离再次创造传奇,只差了一点点。

镜头闪回火箭主场战太阳加时赛的最后时刻:当时,距离双方的第一个加时结束还有最后的5.3秒,休斯敦火箭队以110比113落后但是握有球权,换言之,只要火箭方面能够在5.3秒内命中三分,双方就将进入第二个加时赛。

鉴于太阳内线头号大杀器小斯当时已经6犯离场,太阳再和火箭打进双加时肯定凶多吉少。于是,令人意外的一幕便在太阳队的精心酝酿下,悄然发生了……

布鲁克斯在边线处接到队友发出的皮球,正欲转身冲向三分线,结果正在防守发球人的贾森·理查德森突然掉转身子,把小布一把抱住,故意犯规!太阳教练组很清楚地看到火箭队已经没有暂停了,选择了故意犯规的办法,让火箭布置的N套三分球战术在这一瞬间都变成了无用功——火箭现在落后3分,虽然手握2次罚球的机会,可是比赛时间却只剩4.3秒且没有暂停,休斯敦人除了争抢前场篮板以外,根本没有别的办法能够生还了。

小布思考着如何能够为球队创造出前场篮板的机会。于是在1罚命中以后,他选择把球平推出去,直直地砸向了篮筐前沿……罗宾·洛佩兹、兰德里、弗莱,这一个个大个子们都没有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只看到一个黑色的小身影冲进罚球线抢走篮板。然后,哨响了——

裁判判罚布鲁克斯罚球违例,球权判给太阳!在全场观众的惊呼声中,火箭胜利的机会就这样被剥夺走了。“其实当时这么干我自己也很惊讶,我知道裁判、所有的人都很惊讶,”布鲁克斯在赛后争辩道,“但是我真的不认为这个球违例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