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鲁克斯四节得分均过7 他足堪称火箭第一人

2010年01月30日1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双控爆发火箭找到动力源 小布疯狂33+7挽狂澜

小布发威狂飙33分(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早上9点30分,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波特兰开拓者,此战前火箭战绩为24胜21负,而开拓者则为27胜20负。在本场比赛中火箭的后场核心阿隆-布鲁克斯表现神勇,他全场21投11中罚球10罚8中砍下33分4个篮板和7次助攻,而火箭也以104-100击败开拓者赢得了一场重要的胜利。

虽然下半场一开始出现失误,不过此后布鲁克斯用一次上篮再度展现出了自己的犀利进攻,实际上他这样的进攻势头从第二节开始后就显得一发不可收拾。在两罚全中引领火箭第三节57-51已经领先对手6分的时候,布鲁克斯本人本场比赛的得分也已经达到了20分,超过了自己本赛季场均18.7分的平均表现。至于手感,球迷大可不用担心。当布鲁克斯用了半场多一点的时间就能够砍下20+的时候,他一定是保持了五成以上的命中率。

第一节拿下8分,第二节砍下9分,无论球队首节18-28被对手压制,还是第二节31-19完成逆转,今天的布鲁克斯始终都是球队的绝对主攻手,扮演着球队顶住压力和引领逆转的关键性角色。在比赛的第三节中布鲁克斯一度引领火箭取得了很大的优势,而本节得到9分的他也继续在全场得分榜领跑。虽然在失误方面布鲁克斯依然高居不下,但是相比起这些方面的瑕疵,这位小个子三年级球员仍然在比赛中发挥出了他应有的作用,给予了对手最大程度的打击。在面对身高213公分的奥尔德里奇面前强行突破得手后,火箭在第四节还有大约5分钟的时候90-84还领先开拓者6分,依旧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此后布鲁克斯连续两次助攻兰德里命中两记关键进球,火箭就此锁定胜局。而布鲁克斯也再次证明了自己联盟一线控卫的实力。四节比赛里布鲁克斯没有一节得分超过9分,但同样,他也没有一节得分在7分以下,其稳定性达到了一个令人吃惊的水准。

或许随着姚明的归来和火箭战术体系的改变,布鲁克斯在火箭的生涯甚至是整个职业生涯当中都很难有本赛季这样的场均近20分的发挥,然而一个不可争议的事实是尽管在非常强调团队作战的现在的火箭,依然无法遮掩布鲁克斯本赛季展露出来的巨大光芒。对于很多小个子球迷来说,布鲁克斯就是一种精神的寄托和他们的榜样,看着这位矮小的球员在NBA赛场上的驰骋,他的职业生涯尤其是这个赛季给球迷们带来的感动和神奇,注定会铭刻在很多人的心目当中。(冀州牛

相关新闻:

火箭评分:布鲁克斯堪称完美 兰德里末节爆发

视频:开拓者vs火箭半场集锦 布鲁克斯潇洒哥

视频:掘金vs火箭 布鲁克斯全场比赛集锦

视频:掘金vs火箭 布鲁克斯强突内内打3分

视频:布鲁克斯旱地拔葱 精准3分空心入网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五人上双击败开拓者止连败 “二对二”作战火箭更胜一筹

为麦蒂鸣不平 致忘恩负义的火箭 每个人说一句对麦蒂的心里话 火箭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