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加冕湖人史上得分王 超越韦斯特成第一人

字号:T|T

虽然湖人队昨天客场2分惜败给了灰熊队,可“小飞侠”科比凭借当晚收获的44分,成为湖人队史上最高得分手。他以总分25208超越韦斯特成为湖人队史的得分第一人,后者在为湖人队效力的14个赛季里总得分为25192分。

“这是一个无上的荣誉。因为我们拥有过那么多伟大的球员,创造了那么多传奇。”科比说,“从我17岁来到这里,韦斯特就教了我很多。他教我怎样跳投、怎样移动,以及比赛中的所有事情。尽管,我在这个纪录上超越了他,但是这个纪录依然是属于魔术师,也依然属于其他所有伟大的湖人。”

除创造了湖人队历史,科比此前还多次改写得分纪录。十天前,31岁又151天的科比成为NBA史上突破25000分大关最年轻的球手。同时,科比还是NBA史上第二位连续四场比赛得分上50分的球员,NBA史上单场得分(81分)第二高的球手。后两项数据的最高纪录均由NBA传奇巨星张伯伦保持。

科比超越了韦斯特正式登上湖人队史得分榜首位,队史得分王,这是对飞侠14年贡献的最好褒奖。在湖人队史上,科比闪光的不仅仅是得分这么简单,几乎所有队史统计榜,科比都有很高的排位。常规赛参赛场次科比997场列队史第二(贾巴尔第一1093场),出场时间科比36423分钟队史第三(贾巴尔37492,韦斯特36571),投篮命中科比8764队史第二(贾巴尔9935,韦斯特9016),三分命中科比1269队史第一,罚球命中科比6399队史第二(韦斯特7160)。

很多人都在讨论,科比究竟能不能算湖人队史最伟大的球员?埃尔文·约翰逊和飞侠,究竟谁的队史地位更高。从队史统计榜上我们能看出一些端倪。目前,魔术师仍是队史助攻王和抢断王,同时篮板数还排历史第三。科比助攻排队史第三,抢断仅次于魔术师列第二。而这三项统计,也是魔术师仅有的排在科比之前的。包括盖帽一项科比559次高举队史第七也在魔术师之上。

不过就像专家们说的,科比的优势在于他还在打球,而且还在很强势的打球。第五枚甚至第六枚冠军戒指或许也离飞侠不远。等到科比在夺冠次数上超越了魔术师,才有资格成为“最伟大的湖人”。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