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女排联赛:天津九连胜领跑 保级大战辽宁奏凯

2010年02月02日2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敲响第14轮战鼓,卫冕冠军天津女排3-0零封八一队后,豪取9连胜,以14战12胜2负积40分领跑积分榜,而上赛季亚军上海女排3-1轻取浙江,以11胜3负积37分排在次席。在一场关键的保级大战辽宁女排在楚金玲率领下3-2险胜北京,暂时摆脱泥潭;北京队则排名垫底保级形势堪忧。

天津女排3-0八一女排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主场迎战八一女排,天津女排新秀主攻陈丽怡在四号位重扣命中率很高,副攻霍晶的二号位背飞也屡试不爽,八一女排进攻组织出现问题,只有范琳琳扣球得分上双。最终天津女排3-0(27-25、25-16、25-20)轻取对手,豪取9连胜。此役,天津女排霍晶砍下14分立下头功,陈丽怡斩获13分,李娟和殷娜各拿下8分;而八一女排范琳琳取得11分,陈瑶拿下9分。

上海女排3-1浙江女排

上赛季亚军上海女排与浙江女排交锋,上海女排的国手马蕴雯状态提升,但与二传的配合并没有本质改善,朱慧菁和张磊成为上海队最凶的两个火力点。而浙江女排只能依仗罗瑜和王显芬单打独斗,上海女排最终3-1(25-18、25-21、19-25和26-24)力挫对手。此役上海队朱慧菁斩获20分,张磊贡献了19分,国手马蕴雯也有13分进账。浙江队的罗瑜和王显芬则分别拿下21分和20分。

四川女排1-3南部女排

四川女排主场对阵南部女排,志在保级的南部女排孙小清、杨珺菁发挥出色,而四川女排一传和二传表现不佳,二传王晨过于偏重进攻,赵燕妮得不到弹药输送,四川女排最终1-3(25-13、20-25、26-28和20-25)遭逆转。此役南部的孙小清独得26分,杨珺菁收获17分。四川队赵静和赵燕妮分别得到21分和18分却无力回天。

北京女排2-3辽宁女排

北京女排和辽宁女排的保级大战格外引人关注,北京女排虽然有内援徐云丽、张娴和刘梦雅加盟,但在配合上仍有问题,主要还是靠刘晓彤摧城拔寨;而辽宁女排尽管缺少王一梅和刘亚男,但楚金玲、李曼、张晓琛、赵阳多点开花,北京队最终2-3(22-25、25-16、16-25、25-23和15-17)主场蒙羞。此役辽宁队的楚金玲、李曼双双斩获19分,颜妮拿下了10分。北京队的刘晓彤获得18分,徐云丽收获15分,曾春蕾和刘梦雅均有13分收获。

河南女排2-3江苏女排

惠若琪、陆倩、翟婷丽三叉戟领衔的江苏女排客场挑战河南队,河南队过于依赖霍萱单打独斗,无力抵抗江苏队的立体进攻,最终2-3(25-22、25-27、14-25、25-16和13-15)不敌对手,江苏队凭借此役跻身三甲。全场比赛江苏队的90后美女惠若琪独得25分居功至伟,翟婷丽和陆倩则分别收获了21分和17分。河南队的主攻霍萱虽然轰下恐怖的34分,但恰恰说明该队进攻不平衡。

根据赛程安排,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5轮将在2月6日进行,具体对阵形势是:上海VS八一,浙江VS江苏,四川VS天津,南部VS辽宁,河南VS北京。(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