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八一出奇兵欲死磕 天津队誓言要复仇

2010年02月02日14:26天津网-天津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璐璐)“明天天津队的第一个球十有八九是殷娜在这个位置扣,大家想想这个时候怎么办,怎么防?李娟的球比较平,殷娜拉得比较开,到时咱们得特别注意手型的变化。”备受关注的津军之战将于今晚在人民体育馆上演,在昨天下午的赛前训练中,八一队的备战针对性非常明确,主教练崔咏梅进行了人盯人的部署。从这些不难看出,八一队要和天津队“死磕”,她们想在客场复制主场的胜利。但是天津女排可不想给她们这样的机会,用她们的话说就是,客场失去的一定要在主场夺回来。

八一队的主力阵容一方是清一色的年轻队员,主教练崔咏梅想借年轻选手的冲劲拼一把的意图非常明显。在这些年轻队员中出现了一张新面孔,她就是八一队刚刚从山东队引进的二传王男。虽然刚刚和队伍磨合两天,但是小姑娘和队伍的配合相当不错,不论是传球还是进攻,都得到了主教练的认可。“王男和整个队伍的磨合只有两天而已,现在看她的状态还不错,而且经验也比较丰富。”看来,崔咏梅是想让王男在队中扮演奇兵的角色。当然,崔咏梅可不想这么早就透露她的阵容安排,对于是否安排王男首发的问题,她“打起了太极”,“这个现在还不能确定,我们以前的二传沈静思也是不错的,毕竟她和队友们比较熟。到底安排怎样的阵容,还是临场看吧。”对于八一队刚刚引进的二传王男,主教练王宝泉有着自己的想法,那就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无论对手阵容怎样变化,我们只要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就没问题。我们还是会着重于拼发球,打快攻,拼出自己的节奏,同时会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

谈及第一循环中战胜天津队,崔咏梅显得比较谦虚,“那场比赛李娟等主力都没上场,那不是天津队的真实水平。现在八一队也处于调整阶段,年轻队员起伏很大,水平和天津队有一定差距。”在第一循环的比赛中,天津队客场以2:3惜败八一队,当时魏秋月、霍晶都流下了遗憾的泪水。此番回到家门口,姑娘们都憋足了劲等着复仇。虽然对手现在一副“示弱”的态度,但是姑娘们绝对不会掉以轻心。为了这场比赛,她们做足了准备工作,除了认真进行赛前训练外,还重新观看了之前两队比赛的录像,反复进行分析和研究。她们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要将在客场失去的夺回来。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