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空降兵”干部高调出手 韦迪宣布国家队目标

2010年02月01日11:50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高调地宣布了他的国家队层面上的目标:“女足重返世界前列,男足向前移位,争取达到亚洲前列。”这个宣言让一名足协中层领导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也敲定了本周二(2月2日)召开媒体见面会,并且表示会有问必答并且可以单独探讨。他也解释了为什么如此看重媒体和公众:“他们会给我一些有见地的意见,媒体的报道对我有启迪作用。”

30日上午,韦迪空降上海浦东,第一时间探望了中国国家队,在这次会议上他要求国家队要打出精气神。次日一早,韦迪又出现在了广州中国女足集训地。在上海期间,韦迪同时确认了不会前往日本督战东亚四强赛:“这次出现是丰富对于国家队的现场感官认识,期望东亚四强赛对我了解中国足球没有实质意义,我不会在这样的出行上浪费时间。”

新领导果然有新派头,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就在前往国家队探营的前一天,韦迪召开中国足协中层干部会议,在这次会议上,韦迪高调地宣布了他的国家队层面上的目标:“女足重返世界前列,男足向前移位,争取达到亚洲前列。”这个宣言让一名足协中层领导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当时都在想我是不是听错了。”

韦迪的做法和当初阎世铎的做法可谓是南辕北辙。阎世铎上任之初就表示:“我不懂足球,不懂就要学,认认真真地学。”他也真的这么去做了。2000年6月1日起,阎世铎的调研从东北开始,第一站是延吉,随后经长春、沈阳、抚顺到大连,此后的时间他又走访了西南、华东等地。从职业俱乐部到业余俱乐部,从地方足协到足球学校,从男足到女足,阎世铎的调研可谓是无处不在。“那次他问得很仔细,几乎是事无巨细都要搞个明白,他还一边调研一边做笔记,非常认真。”当时陪同阎世铎调研的人告诉本报记者。将近9个月之后,阎世铎才小心翼翼地推出了他的施政纲领,2001年1月13日的深圳足球工作会议,阎世铎提出了“人民足球”的概念,提出创建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计划,提出了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的计划。史称“阎世铎新政”。

谢亚龙其实是最有意思的,他尽管表示自己不懂足球,但他在一开始就把重点瞄准了国字号球队,他频频出入到国家队、国奥队和女足进行调研。他上任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2005年2月26日前往毛家湾调研。当然,这次调研也为他随后的拉郎配埋下了伏笔。2005年6月1日,他将裴恩才和中国女足牵到了一起,但仅仅163天后,裴恩才就主动辞职。

正是因为上任之初频频谈组织,讲政治,频频出入国字号球队,谢亚龙也被网友称为:谢奥运,与奥运精神同在。在他在任期间,一直没有提出系统的中国足球工作理论。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