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彭雷:防守成米兰顽疾 艰难时刻唯有小贝出彩

2010年02月01日09: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彭雷述评 这是米兰艰难的一周,德比后遗症让人似乎看到了上半赛季米兰的窘境:同样是完败于国际米兰后,同样被利沃诺逼平,只不过第一回合是0比0,这次是1比1。

2010年高开低走,米兰人的劣势充分暴露出来。首先就是防守,内斯塔和席尔瓦的组合足够强大,但一旦有人受伤,替补位置上谁都不让人放心。而如果没有出色的中后卫正面防守,AC米兰的433或4231很难支撑起来。

其次就是皮尔洛。0比2输给国际米兰的比赛中,皮尔洛是全队发挥最好的,他的调度还是穆里尼奥最头疼的。而面对利沃诺,莱昂纳多决定让皮尔洛好好休息一下,周中的意大利杯上虽然是替补上场,但皮尔洛已显露疲态,他是米兰真正的大脑。而对利沃诺时顶替皮尔洛的西多夫,他再次证明自己更适合打前腰甚至影子前锋,而非进攻组织者,他在皮尔洛的位置上虽然可以拿球过人,但传球尤其是长传出现了太多失误,莱昂纳多在场边对西多夫大喊大叫非常不满,西多夫在伤愈后还没有找回状态。

从德比到这场与利沃诺之战,可以看出米兰主要依靠三条进攻线路:第一是当对方全面防守时,皮尔洛过顶长传和调度是一个办法,但需要心有灵犀的前锋配合,相对来说,这种打法更适合活跃在越位线上的前锋,比如因扎吉,但莱昂纳多更倾向博列洛这样的中锋,因为博列洛可以为小罗们撑起一定的空间;第二是小罗在左边路的个人突破,对锡耶纳是其经典,但强队的防守能力是不同的,小罗一旦没有超强的个人表现,就很容易被封死。

第三就是右路,帕托虽然已回到米兰,但何时伤愈还不好说,再打出面对皇马时的状态也需要时间,所以莱昂纳多现在更倾向于使用攻守兼备的贝克汉姆。虽然身体有些疲惫,但小贝已经成为米兰队阵地进攻中的真正进攻发起点,无论面对强队还是弱队,小贝的传球都是关键。

在德比中,在与利沃诺的这场比赛中,小贝的传球组织屡屡得手,可惜中锋抢点并不成功。面对国际米兰,博列洛对抗的是西奥和萨穆埃尔两个擅长高空球的中后卫,吃亏难免。而对利沃诺,博列洛上半场就受伤,亨特拉尔下半场没能体现一个真正中锋的能力,因扎吉也找不到比赛节奏,小贝多次传中都无功而返。但不可否认,在中路没有好组织、左路小罗被封死的情况下,小贝的右路已经成为米兰进攻陷入困境后的唯一选择。

此外,小贝传球不太精准的原因也有边后卫的策应不够。阿巴特更多的是跑动、拼抢,给小贝的支持很少,这样小贝就消耗更大。如果赞布罗塔可以找回状态或者奥多伤愈的话,或许小贝的压力就能减轻不少,他的助攻威胁也就可以增大不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