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米兰队长斩获赛季首球 安布撑起红黑军团尊严

2010年02月01日09: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1月31日下午3:00(北京时间1月31日晚间22:00),2009-2010赛季意甲联赛第22轮全面开战。AC米兰坐镇圣西罗球场迎来身陷降级区的利沃诺队的挑战。最终双方1比1战成平手,米兰队长安布罗西尼斩获本赛季首粒进球,全场表现抢眼,不过仍然不能为球队带来一胜。

是役之前,米兰一周之内双线作战遭遇两连败。内斯塔、皮尔洛等中坚力量的缺阵无疑为这场不容有失的战役蒙上了一丝阴影。莱昂纳多排出4231阵型,后腰位置上人员的捉襟见肘让巴西人不得不启用在联赛中鲜有首发机会的弗拉米尼,而在他身边的安布罗西尼肩上的担子显然更重起来。开场后利沃诺的密集防守一度让米兰一筹莫展,上半场大部分时间只能用远射威胁对方球门。同时对方在反击时也不惜兵力,尤其米兰两名边后卫经常前压助攻,身后的空挡就成为被打击的重点,而此时安布的作用就凸现出来。

作为本赛季米兰中场最稳固的一道屏障,他对边路的补防以及对方进攻球员的盯防成为前场攻击延续性的有力保证。更难能可贵的一点是,米兰队长对于自己进攻机会的把握也往往恰到好处,并终于得以开花结果。上半场第44分钟,对方守门员解围贝克汉姆的传中球出现失误,安布敏锐地出现在禁区内,迎球怒射空门得分。这是意大利人本赛季在三条战线上的首次得分。随后的比赛,安布俨然客串起了中场发动机的角色,助攻也更加积极,成为了米兰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

去年7月,在效力米兰的第13个年头,33岁的安布罗西尼接过马尔蒂尼留下的袖标成为了红黑军团的新队长。而本赛季他用自己优异的表现证明了当时新帅莱昂纳多的慧眼识珠。各项赛事总共为球队出战25场,取得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在第18轮对阵热那亚的比赛中,安布创造两粒点球,并间接助攻一球,可谓是他赛季至今的代表之作。然而数据并不能完全代表其人在场上的作用,这位焕发青春的中场老将不仅给米兰中场带来了难得的活力,其成熟和稳定也正是球队之所亟需。

在接任米兰队长时安布罗西尼曾说:“作为新的队长,我发出的第一个号召就是:停止回忆过去,一味地沉浸在过去中没有任何意义。我们要向前看,设身处地的去想:自己是这个团队中的一员,这样会让我们更加负有责任感。”而毫无疑问的是,他本人则在随后很好地诠释了责任和热爱的含义。(鲁京)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