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威尔士赛之最:丁俊晖大热倒灶 希金斯三亮点

2010年02月01日06: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纽波特中心落下战幕。临时排名第一的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以9-4击败卫冕冠军阿里-卡特,时隔十年第二次问鼎威尔士公开赛。纵观本次威尔士赛,希金斯赛季首次夺冠,赢得单杆最高分奖金,奉献最经典比赛,三项亮点无愧最大赢家。而重新崛起的丁俊晖本赛季首次排名赛“一轮游”,大热倒灶敲响警钟。

最大热倒灶:丁俊晖

丁俊晖没有摆脱威尔士赛历史最好成绩仅是16强,7年仅赢2场的魔咒,本次参赛首轮面对散弹枪柯普,小晖虽然轰出单杆134分,但那只是灵光乍现,最终在柯普一杆破百、两杆70+,一杆60+的强劲火力下,3-5落败。本赛季小晖首次在排名赛输给TOP16以外的选手,也是第一次排名赛首轮出局。丁俊晖英锦赛夺冠后已连输四场:中巡赛总决赛3-4不敌肖国栋,大师赛1-6遭塞尔比横扫,威尔士赛3-5输给柯普,甚至黑八性别大战“怜香惜玉”倒在潘晓婷杆下……

最经典比赛:希金斯VS奥沙利文

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在2009年英锦赛半决赛巅峰对决,奥沙利文2-8落后连救6个赛点,但还是8-9饮恨,那场比赛被评为斯诺克10年经典。而威尔士赛半决赛巫师和火箭再次狭路相逢,奥沙利文一度4-3领先,然而第八局奥沙利文失误后心态失衡,希金斯连赢三局,6-4笑到最后,希金斯排名赛7年仅负火箭一次,无愧“火箭克星”。

最搞笑一幕:艾伦

奥沙利文和艾伦的1/4决赛备受关注,2009年世锦赛第二轮奥沙利文11-13爆冷不敌北爱天才卫冕梦碎,此番迎来复仇之战。然而本场比赛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充满火药味,奥沙利文摧枯拉朽,第四局、第五局两次差一点轰出147,并最终5-2轻取对手。比赛即将结束时,艾伦用球杆挑起毛巾,主动“挑白旗投降”。

单杆最高分:希金斯

白巫师希金斯在此次威尔士公开赛频频轰出高分,决赛里第11局他9次一红一黑吃进,险些轰出147满分杆,并且在第四局打出单杆137分第二高分。半决赛对阵奥沙利文,希金斯打出单杆138分的单杆最高分,赢得了2000英镑高分奖金,丁俊晖在首轮打出单杆134分,是本届赛事第三高分。

最一蹶不振:傅家俊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上届威尔士赛曾淘汰火箭奥沙利文,在纽波特中心留下美好记忆;然而此次威尔士赛首轮2-5不敌希金森,本赛季连续四次大赛上演“一轮游”,整个赛季排名赛仅仅赢了一场,傅家俊陷入到了职业生涯最大瓶颈。

最神勇复苏:卡特

卫冕冠军飞行员卡特尽管最后决赛功亏一篑屈居亚军,但他连续挑落大奖赛冠军罗伯逊,世界第二的马奎尔等名将,本赛季首次跻身排名赛决赛,也是巨大的进步。要知道,威尔士赛历史上,只有戴维斯、奥沙利文实现过蝉联,卡特差一点成为历史第三人。

最咎由自取:墨菲

新科超级联赛冠军墨菲尽管球技了得,但人品受到质疑,上海大师赛不敌梁文博,便炮轰梁文博去洗手间的时间超过了正常范围;英锦赛输给丁俊晖,他又指责丁俊晖去洗手间次数太多;墨菲的做法显然有失绅士风度,并也影响到了自己的心态,果然,威尔士赛首轮墨菲4-5被史蒂文斯淘汰,不知道墨菲会不会攻击威尔士龙不该去洗手间。(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