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丢掉单赛季NO.1 梁文博保住临时TOP16

2010年01月30日10: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丢掉单赛季NO.1 梁文博保住临时TOP16

丁俊晖临时排名下降。(资料图)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09/10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威尔士第三大城市纽波特上演。八强战中,奥沙利文两度错失打出单杆147分的机会,但仍以5比2横扫马克·艾伦晋级4强。火箭半决赛的对手是“巫师”希金斯,后者以5比2横扫刚刚在温布利大师赛上捧杯的塞尔比,顺利晋级。

希金斯和奥沙利文会师四强,最新世界排名也随之发生变化:在单赛季积分榜上,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同时超越丁俊晖,分列单赛季排名的前两位,他们的积分分别是20940分和20360分,丁俊晖则以20180分位列第三。另一位中国选手梁文博以14090分位居第七,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表现欠佳,只以7840分位列第31位。

在临时世界排名方面,丁俊晖跌至第七,好在瑞恩·戴止步8强,没有机会超越丁俊晖,但是马奎尔则超越了小晖和墨菲,一举杀进前五名。

本赛季的前半段丁俊晖走出低谷,先是在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上勇夺亚军,收获的5600分;在2009年底的英锦赛上,丁俊晖一再次杀进决赛,并在冠军争夺战中险胜希金斯,时隔1211天之后再次尝到了排名赛冠军的滋味,这个冠军也让他收获了8000个积分,临时世界排名也上升到第六位,同时也登上了单赛季排名榜的首位。

然而此后,或许是因为英锦赛捧杯后的商业活动太多而分心,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上均首轮出局,因此,他在有积分奖励的威尔士赛上只收获700分,而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却一路高歌猛进,杀进四强,目前已经将3200分揽入怀中,在单赛季积分榜上将丁俊晖挤到了第三位。

梁文博在威尔士赛最后一轮资格赛中以3比5不敌对手迈克尔·乔治,本赛季首次无缘排名赛正赛,仅获575分。威尔士赛前梁文博的的临时世界排名列第12,目前则下降至第15,惊险保住TOP16的排名。最近一直低迷的傅家俊的临时排名位列第13,单赛季排名位列第31。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