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治郅倾尽所有仍难求一胜 面对哈里森终失意

2010年01月29日21: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治郅倾尽所有仍难求一胜 面对哈里森终失意

大郅赢了数据却输了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晚上19点30分,CBA联赛进入到第十八轮,广东东莞银行在主场迎战八一双鹿。在本场比赛中八一男篮的绝对核心同时也是国手当中的内线翘楚王治郅同昔日NBA中锋大卫-哈里森展开正面对决,两位NBA的昔日边缘人的决斗最终以王治郅的完胜而告终,然而遗憾的是,砍下39分12个篮板的他在得到23分8个篮板的哈里森面前,并没有能够带走比赛的胜利。

第一节4投2中4罚全中拿下9分2个篮板,或许有人觉得对于王治郅来说这是非常不俗甚至显现出了统治力的数据,但是看看和他对位的哈里森单节7投6中砍下13分5个篮板的同时,此时球迷除了感慨王治郅的防守不力之外,恐怕只能让人继续哀叹如今王治郅的老去和八一男篮的实力衰弱。在最近的两个赛季中,虽然八一男篮已经渐渐走下王者宝座,但是让一名内线球员在自己拥有王治郅这样的超级本土内线球员的情况下依然被外援给打的喘不过气来第一节战罢20-29落后对手9分,对于王治郅来说这相当悲哀,但对于八一男篮来说则更令人遗憾。故事到这里就已经显现出结局了么?

不过当所有人都认为王治郅和八一要以被对手打爆来结束这场比赛的时候,王治郅第二节的发飙毫无疑问让很多失望的球迷再度充满了希望,在这一节里他4投3中4罚全中单节贡献11分,另外还有5个篮板和1次抢断入账,让球队接连数次将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在球队中扮演着救世主一般的角色。正是在王治郅的领导下,八一男篮才在他下场休息时依然能够将比分咬住,半场战罢八一男篮50-54只落后4分,而前两节总共砍下20分7个篮板的王治郅也自然再度成为了球队的最大功臣。

下半场开始后王治郅继续用他全面的身手不断的给予广东男篮以压力,八一男篮甚至在第三节开始不久凭借他的三分完成了反超。虽然之后广东男篮多点开花再度夺取领先优势并且将分差扩大,然而本节得到14分神勇无比的他依然让八一男篮保持着和对手末节死拼的强大竞争力,这也进一步的证明了他不俗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对于球队的巨大作用。随着节末王治郅三分中的又跳投得手,八一男篮81-82只落后1分进入到最后一节。在这场比赛中,他也真正的显现出了超级巨星的风采。

然而前三节砍下34分的王治郅终于没能够在第四节延续他的伟大表现,而哈里森的出色手感也终于让广东顶住了压力并为球队的胜利打下了基础。虽然全场王治郅拿下了华丽的数据,但是结局却依然以悲剧收场。对于王治郅而言,他已经倾尽所有,只可惜独木终归难支。(冀州牛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