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穆雷压力将更大 交手记录对我没影响

2010年01月29日2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赛事——澳网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2、6-3和6-2血洗了赛会10号种子、08年澳网亚军得主特松加,第五次杀进澳网决赛。决赛中,费德勒将对阵英国天才穆雷。赛后,费德勒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Q:这些天,或者今天也是其中一天,你感觉你是费德勒加强版了吗?

费德勒:或许在几场比赛之后,我觉得这是场不错的比赛,击球很不错。特松加是个很有实力的对手,还有很大的潜力。将来我们会看到更多。这很可能是我们之间最容易的一场比赛了。一开始我就感觉很好,即使赛前的训练和热身时还没有任何征兆。

Q:我们已经74年没有获得大满贯的冠军了

费德勒::我说过是多少年呢?

Q:你说150000年。

费德勒:我有点搞错了(笑)

Q:一个国家这么长时间没有大满贯冠军你怎么看

费德勒:还有一些国家从来没有获得大满贯冠军呢。

Q:就像那样的感觉?

费德勒:不是。我的意思是,这很有意思,我想穆雷现在做的不错,处理各种压力方面,你知道,英国的媒体很厉害,他现在在这种压力下已经做的很好了,美网之上他被压力绊倒了。他的比赛状态很好,好多几天休息,我想这是他在澳网取得的进步。他就丢了一盘,我确定这不会再发生了,让我们看看将会如何吧。

Q:一般情况下别人对你的话没什么可失去的,穆雷不太一样,你认为这会影响他妈

费德勒:我不知道,看吧,这已经是他的第二次大满贯决赛了。我想第一个总是比第二个艰难。他没有赢第一次,对第二次可能没什么帮助。加上他的对手,我,已经赢了很多大满贯,三次在这里。所以我知道那将会是怎样的,知道怎么去做,这是个优势。我没有非要再赢的压力,因为我已经做到过了。我想他更需要吧,他的压力更大一点。让我们看看他怎么处理吧,对他来说这不会很容易。

Q:你自己感觉需要吗

费德勒:我觉得需要是因为我在这里已经花了三个星期的时间,不想丢掉一场比赛。希望我能再打出一场好的比赛来。再次进入大满贯决赛对我来说永远是兴奋的。

Q:像今天这场一边倒的比赛你会觉得枯燥吗?

费德勒:对我来说这场比赛一点也不枯燥,对我来说很有挑战性。上一次我们的比赛,我6-1、5-1领先却输掉了比赛。我不想再次发生,我尽力打击他以结束比赛,我做到了。

Q:你在决赛中击败过穆雷,但是他的交手记录占优,你怎么看?

费德勒:因为,首先,他是个优秀的选手。有几次和他比赛时我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第一次是在迪拜,我刚刚从假期中回来,我知道有些人不想听到这些,有些人由于某些原因不相信我。有些很接近的比赛是因为我自己犯了错误。所以我想这次对阵会很不同,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点也不关心交手记录如何。每一场比赛都不同,五盘三胜的比赛更不一样。

Q:美网之后你看到他的进步了吗?

费德勒:我想他还是很出色。他知道怎样利用观众,粉丝们,现场条件,所有的东西。这是个很大的进步。他在中心球场打了很多好比赛,他知道怎样去适应艰苦的比赛了。

Q:前两场比赛你都赢了,终止了对穆雷的四连败,你是从对他的比赛中发现了什么制胜秘诀吗?

费德勒:我一直都认为,如果我打好了,我就有机会。如果打得不好,我就会输。如果我打得不好,你只能走过去和他握手,并且说:做的不错。但是通常我不会打出糟糕的比赛。如果我做了,也像对其他任何人一样。他很自信,他是最好的接发球选手之一。他提高了很多,要击败他更困难了。我想在伦敦我打得还不错,或许当时他不在最佳状态。

Q:你上一场糟糕的比赛时什么时候,

费德勒:我不知道,很长时间以前了,我想。(BigFou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